89位前国防官员发文批川普 敦促其停止军事威胁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in the Rose Garden of the White House, Monday, June 1,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Patrick Semansky)

【中美创新时报6月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华盛顿邮报》周五下午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许多前国防官员强烈反对总统川普威胁出动军队镇压全国抗议活动,一致谴责并敦促他停止军事威胁。

“随着许多美国人抗议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不合法的死亡以及我们的司法系统对非裔的不公正对待,川普继续使用煽动性语言,”他们说,随着抗议活动的增多,总统的言辞变得更加激进。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89位前国防官员,包括前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Leon Panetta),查克·黑格尔(Chuck Hagel),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和威廉·科恩(William Cohen)等人,称川普承诺派遣美军进入美国城市以应对动荡“令人震惊”。

他们呼吁注意川普周一发表讲话之后的一些事态发展,特别是军用直升机低空飞越抗议者,以展示通常用于在海外“驱散敌方战斗人员”的武力,以及执法部门使用武力手段驱赶和平抗议者为总统开路的做法。

这些官员们说,虽然过去的总统曾以执法身份使用军队,但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保护美国人的权利,而不是侵犯他们的权利”。

川普周一表示:“如果一个城市或一个州拒绝采取捍卫其居民生命和财产所必需的行动,那么我将部署美国军队,并迅速为他们解决问题。”

周五发声的89名前国防官员写道,他们和总统一样都宣誓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我们对总统如何威胁要求美军侵犯其同胞的权利感到震惊。”

“我们呼吁总统立即停止他派遣现役军事人员作为执法人员进入城市,或以破坏美国人宪法权利的方式雇用他们或任何其他军事或警察部队的计划,”官员们写道。

他们总结说:“我们的军事人员随时准备为我们的国防服务。但是,绝不能使他们侵犯被宣誓保护的人的权利。”

周五的专栏文章是继退休将军和海军上将,前国防部长马蒂斯,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穆伦等军事领导人发声之后发表的。他们强烈批评总统本周的行动。

川普政府前国防部长,退休的海军陆战队将军马蒂斯在一份发表于《大西洋月刊》的声明中写道:“我已经目睹了本周正在发生的事件,感到愤怒和震惊。”

“川普是我一生中见过的第一位不试图团结美国民众的总统,甚至不假装尝试。相反,他试图分裂我们。”(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