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或导致新一轮疫情!过去24小时全美1000多人死亡

New Yorkers gather for a memorial service for George Floyd at Cadman Plaza Park in the Brooklyn borough of New York, on Thursday, June 4, 2020. Floyd, an African American man, died on May 25 after a white Minneapolis police officer pressed a knee into his neck for several minutes even after he stopped moving and pleading for air.  (AP Photo/John Minchillo)

【中美创新时报6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乔治·弗洛伊德之死让成千上万的人涌上街头,抗议警察暴行。在此期间,新冠却并未停止传播,自上周日以来,据报美国有4430人死亡,在周四至周五的24小时之内,有1036人死亡。

愤怒情绪让人们选择无视社会隔离措施,示威者常常不戴口罩,挤在一起大声呼喊口号,而被警方逮捕时,在警方巴士或牢房中也很难与他人保持距离。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到周五早上,全美已有10万8000多人死于新冠,超过180万人感染。

卫生官员担心抗议会促使这些数字继续上升,他们敦促抗议者进行检测。

医务总监亚当斯(Jerome Adams)博士本周警告说:“基于疾病的传播方式,我们有充分理由预计之后将看到新的聚集性传播和潜在的新疫情。”

CNN首席医学通讯员古普塔(Sanjay Gupta)博士称,抗议活动对感染率和住院率的影响将在三到四周内显现。但他指出,一些因素,如在户外进行抗议可能意味着该病毒传播的风险较低。

与此同时,科学家仍在不断研究新冠病毒,发现它并没有以他们担心的方式发生变异。专家本周表示,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危险性降低了。

世界卫生组织疾病流行病学家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情况正在恶化或更具传播性。但民众和政府的自满情绪可能会扩大其传播范围。”

她说:“他们可能会对防疫措施松懈起来,如与他人保持社会距离。要保持所有这些措施非常困难,我们必须保持坚强和警惕。”(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