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猛推最新就业数字 称强劲经济将解决种族分歧

川普猛推最新就业数字 称强劲经济将解决种族分歧

【中美创新时报6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总统川普周五就积极的就业报告召开记者会,该报告显示,全美于5月令人意外地新增了25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情况远远好于专家预期。川普称,预计因新冠疫情受重创的经济将在2021年恢复。他还表示,新报告的经济数字对包括非裔社区在内的所有人都有好处。

总统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把工作带回来……我认为明年我们的经济将会回升。”

川普称就业报告“是对他执政期间所做的所有工作的肯定”,并表示此前的预测是“商界历史上最大的错误估计”。他还把经济比作一个“强大”但需要手术的“身体”,并说现在宛若“一艘飞船”。

川普原寄希望于强劲的经济会有助于他在11月取得连任。他周五表示,如果民主党人入主白宫,高税收和旨在改善气候变化的绿色新政计划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

在总统发表讲话之前,劳工部刚刚发布了五月份就业报告,其中显示,失业率从四月份的14.7%降至13.3%。在四月份创纪录地损失率了2068.7万个就业岗位之后,本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50.9万人。

路透社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继数百万下岗员工申请失业救济后,上个月的失业率会达到接近20%。

川普一直在努力应对新冠病毒造成的严重后果,这场爆发导致全国范围内的封锁,使经济几乎陷入停滞,并使约4000万美国人失业。 

自4月中旬以来,联邦政府已向州和地方当局施加压力,要求取消旨在减缓该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自2月以来,新冠病毒已造成10.8万以上美国人丧生,188万以上美国人确诊。

周五的发布会上,川普继续吹捧他当时阻止中国公民入美的果断决定,并称疫苗将很快问世。

他继续批评中国,称他对两国之间贸易协议的看法“有所不同”,但“他们的确购买了很多东西”。

最近一周以来,全美因明州非裔乔治·弗洛伊德之死而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已缓和的种族紧张局势重新加剧。

川普表示,他解决种族主义问题的计划是强劲的经济。他指出,五月份的较低的失业率对国家和少数族裔社区来说是一件好事。

在被问及是否有计划解决紧张的种族关系时,川普再次提及转好的就业数字,说:“这对于种族关系,非裔社区,亚裔社区,西语裔社区,女性,一切事物而言可能是最好的事情。”

一系列民调显示,由于对新冠和抗议活动的处理不佳,川普在全国范围内以及一些战场州的支持率都落后于已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位置的前副总统拜登。(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