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从不用于党派政治目的” 又有前防长发声谴责川普

Former Secretary of Defense William Perry speaks after unveiling the Doomsday Clock during The 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 news conference in Washington, Thursday, Jan. 24, 2019.  The Doomsday Clock is set at two minutes to Midnight. (AP Photo/Cliff Owen)

【中美创新时报6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继马蒂斯(Jim Mattis)将军之后,又一名前防长发声,指责总统川普将武装部队政治化,批评他威胁要出军镇压抗议的言论。

佩里(William Perry)是一位国家安全专家,曾在政府任职数十年,曾在1994年至1997年在克林顿总统任职期间任国防部长。他向POLITICO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军队“的目的从不是用于党派政治目的。”

佩里在声明中批评现任防长埃斯珀(Mark Esper)将美国街道比作“战场”的言论,以及他周一与总统一起在白宫附近的圣约翰主教教堂外摆拍。

佩里写道:“当我担任国防部长时,避免任何支持党派政治行动的建议是我的第一要务,而且我向总统保证,不会使用任何军事设施来支持他达到政治目的。但是在周一,在司法部长巴尔的命令下,拉斐特公园的和平示威者被强行制服并用催泪瓦斯驱散后,埃斯珀部长与总统一起步行去圣约翰教堂是在暗暗对此举表示支持。”

面对诸多批评,埃斯珀多次出面解释那次摆拍,他周二接受NBC新闻采访时说,认为当时是与总统一起查看示威者对拉斐特公园造成的破坏,声称不知道会访问教堂并摆拍。但是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埃斯珀改口称,知道自己要去圣约翰教堂,但是不知道去哪里是干什么。

同是在周三,埃斯珀公开与总统唱反调,宣布他反对部署现役部队应对全美各地的抗议活动。但就将现役部队从华盛顿撤离一事上,现任防长多次变卦。周三,他撤销了之前从华盛顿特区撤军的决定。但在周四再次改变主意,命令第82空降师的数百名士兵从首都返回原基地。

佩里周五的评论呼应了前防长马蒂斯(Jim Mattis)周三的声明。马蒂斯在给《大西洋月刊》的声明中写道,川普正在分裂国家,是对宪法的威胁。他还表示,现任军事领导人陪同川普前往教堂是个错误,并且对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而采取军事反应毫无道理。

在批评川普时,佩里同样提及《宪法》,声称总统要求他的官员首先要忠于他。佩里写道:“但是在美国,在政府和军队中任职的人所发的誓言是要支持宪法,而非任何个人。这就是我们国家伟大的原因。”

佩里对46岁的弗洛伊德遇害表示遗憾,他在5月25日遭遇明尼阿波利斯警员以膝盖抵住颈部超过八分钟而死亡。

佩里写道:“我们都看过那视频,证明了人们对生命的无视,对此我感到非常愤怒。这是对我们国家继续努力克服的种族主义残余的丑陋揭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