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态度一天内逆转 撤销华府士兵提前回营决定

美国国防部长态度一天内逆转 撤销华府士兵提前回营决定

【中美创新时报6月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东时间6月3日(周三)傍晚时候,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佩(Mark Esper)推翻了五角大楼早前决定从华盛顿特区撤回数百名现役士兵回家的决定,据悉原因是白宫对抗议活动的反应越来越紧张。

陆军大臣赖恩·麦卡锡(Ryan McCarthy)告诉美联社,在埃斯珀参加了白宫会议以及五角大楼进行了其他内部讨论之后,情况发生了逆转。尚不清楚埃斯珀是否会见了总统。麦卡锡说,他相信这一改变是基于确保该地区有足够的军事支持,以在需要时应对任何抗议导致的问题。麦卡锡说,他收到五角大楼命令的通知,要求在星期三上午10点后将第82空降师的立即反应部队的约200名士兵撤回。几个小时后,五角大楼通知他埃斯珀已经撤销了该决定。

这与埃斯珀早先的态度发生了逆转。根据较早的报道,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他不支持使用现役部队来平息因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引发的全美大规模抗议活动,称这些部队不到万不得已才能作为执法手段使用,与总统川普直接矛盾。知情人士说,白宫不认可埃斯珀周三的新闻发布会,据信他处境不稳。

埃斯珀:不支持援引《暴动法》

埃斯珀在五角大楼简报会上说:“我这么说不仅是以国防部长的身份,而是以前军人和前国民警卫队成员的身份,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可以选择使用现役部队执法,只有在最紧急和最严峻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我们现在不在那种情况下。我不支持援引《暴动法》。”

周一,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如果州和市府领导人拒绝“采取必要行动捍卫其居民的生命和财产,”他将援引《暴动法》,该法律允许总统部署美军镇压内乱。讲话后,川普穿过白宫对面的拉斐特公园,前往圣约翰教堂门前拍照。这里的示威者在他讲话期间以被催泪弹等强力措施驱散。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也因该事件面临批评,他们也在川普前往教堂的随行人员当中。

埃斯珀周二接受NBC采访时称,他认为从白宫出来的行程是“视察损害并与部队对话”。

他说:“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我想看看实际上造成了多少损失。”

简报会上,埃斯珀还试图解释他于周一参加总统与州长的电话会议时,使用“战场”一词形容如何镇压街头暴力抗议,建议州长“主宰战场。”

他表示:“这是我们每天都在用的词…它是我从小熟知的军事词典的一部分……这不是一个针对人的短语。回想起来,我会用不同的措辞。

谈及弗洛伊德之死,埃斯珀称:“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杀害乔治·弗洛伊德是一种可怕的罪行。当天在场的警察应对他的谋杀负责。这个悲剧,我们已经看到太多次重复发生。我深表同情,我要从国防部对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慰问。种族主义在美国是真实存在的,我们都必须竭尽全力认清、面对并消除它。” 

公开与总统唱反调 国防部长处境不佳

发布会后,有媒体报道称,川普对国防部长的表态很不满。在周三下午进行的白宫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总统是否仍对国防部长充满信心时,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未直接回答,而是说:“截至目前,埃斯珀部长仍然是埃斯珀部长。”

她还说:“至于总统对他是否有信心,我想说,如果他对埃斯珀部长失去信心,我会保证你们将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麦肯尼补充说:“如果总统失去信心,未来我们都会知晓这一点。”

一位资深共和党消息人士告诉CNN,埃斯珀一直处境艰难,川普不认可他担任国防部长的表现。消息人士还说,埃斯珀几乎没有影响力,基本上是听从国务卿蓬佩奥领导。他补充说,这次的新闻发布会无疑会使事情变得更糟。

了解白宫想法的三名知情者称,在埃斯珀周三表态后,川普以及包括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在内的其他高级官员对他的言论“不满意”。

派驻华盛顿现役军队 据报将逐渐撤离

与此同时,据NBC新闻援引白宫两名官员的话报道称,至少在目前,川普正在打消援引《暴动法》的想法。

美联社援引高级国防官员报道称,随着过去两天当中华府的骚乱逐渐平息,早前被部署的防止内乱的现役部队将逐渐返回基地。

官员们称,第82空降师的快速反应部队中,约有200名士兵将在周三第一批离开。如果条件允许,现在被部署在维吉尼亚北部和马里兰州军事基地的其余现役部队将返回基地。这些部队虽然被部署到华府附近,但并未用于响应示威活动。

陆军第三步兵团将是最后一个保持警戒的现役部队。这些被称为“老警卫队”的部队驻扎在维吉尼亚州迈尔斯堡,只要有需要,他们能够在半小时内响应华府地区任何紧急情况。(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