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教堂又惹争议 《华盛顿邮报》揭幕后秘密

President Donald Trump holds a Bible as he visits outside St. John's Church across Lafayette Park from the White House Monday, June 1, 2020, in Washington. Park of the church was set on fire during protests on Sunday night. (AP Photo/Patrick Semansky)

【中美创新时报6月2日讯】周一,川普在就骚乱发表全国讲话后,前往圣约翰大教堂,途中警方以催泪弹驱散抗议人群为他开路,引发巨大争议。《华盛顿邮报》2日刊文,揭秘川普决定前往教堂背后的过程。

报道称,川普从周一早上开始提出访问教堂的想法;他前一天晚上花了大量时间看各地、包括白宫门前抗议的电视报道。

被称作“国家大教堂”的圣约翰大教堂在暴乱中起火损坏。《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川普热切地希望向外界表明,国家的首都——特别是市中心地区——完全在控制之中。

但有一个问题:示威者们周一仍占据着白宫对面的拉法耶广场。所以,在川普6点43分于白宫玫瑰园发表全国讲话前的几分钟,也就是在华盛顿特区晚7点开始宵禁前的半个小时左右,当局向人群发射了闪光弹、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为川普在讲话结束后立即访问教堂清空了道路。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这一安排很“川普”——他喜欢展现野蛮的力量、很怕被视为软弱,尤其是他目前正处在疫情和骚乱的双重危机中。另外,民调数字也很让川普困扰,他在最新的民调中落后于拜登。

报道援引白宫匿名官员的话指,川普在玫瑰园发表讲话和前往教堂的决定是当天早些时候做出的。官员称,总统对媒体报道的他于上周五一度避入白宫地下掩体感到不高兴,他还反复询问,到底为什么会有人把这样的消息泄露给媒体。

另外,他还对本周末媒体对于他和弗洛伊德家人通话的报道感到沮丧。他自己认为通话是很积极的,并称之为“一次很好的通话”,但他认为媒体对此的报道是负面的。

最后,川普还对电视新闻在周日晚间反复播放白宫附近的暴乱画面感到愤怒。周一的大部分之间,他都在和团队讨论,如何向外界展示华盛顿的街道在控制之下,未来几天也不会有暴乱的画面出现。

在白宫西翼,幕僚们对此却分歧巨大。一名官员强调这是必要的:让川普对外展示,他不是躲在地下掩体里,而是走到白宫外面,并通过访问教堂的方式与福音教派选民站在一起。但是另外两名官员则强调,这会起到反作用。

川普前顾问杰森·米勒对这一安排表示支持。他说,川普就是凭借“法律与秩序”的主题当选的,他需要不断做实这一主题。

在7点宵禁前不到一个小时,也就是川普全国讲话开始前不久,安保工作开始展开。国民警卫队成员在栅栏后列队,手持写有“军事警察”字样的盾牌,另外还有特勤局和其他执法人员。抗议者一开始大体上比较平和,一些人在放音乐。

在川普出发之前,军警驱赶示威者。美联社图

但之后不久,司法部长巴尔来到现场。在6点半左右,国民警卫队开始接近抗议者,双方的距离只有几码,局势开始紧张。一些抗议者开始扔瓶子,但大多数只是举手站着。

再之后,混乱开始了。

国民警卫队成员花了点时间戴上口罩,之后就开始向东边H街方向进发,将抗议者往17街的方向驱赶。他们用盾牌将抗议者推到,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弹。

抗议者开始四散奔逃,但大多仍高举双手,喊着“不要开枪”。其他人在呕吐、咳嗽或哭泣。

在总统开始讲话后,一些抗议者在几个街区外单膝下跪,高喊“举起手!不要开枪!”但他们没能坚持多久,因为军警一直在驱赶他们。

川普在司法部长巴尔(右3)、国防部长埃斯珀(右2)、参联会主席米利(右1)陪同下走在街上。美联社图

川普讲话结束后,在包括女儿伊万卡在内的几位白宫顾问陪同下前往教堂。一名白宫官员指出,随从中没有任何一位非裔官员或顾问。

那之后,就是川普在圣约翰教堂门口,手举圣经对着镜头。

再之后,川普的最高司法和军事官员——国防部长、司法部长、参联会主席——一同在街上走过,显示力量。

《华盛顿邮报》称,在川普安全回到白宫之后,这幅图景已经很清楚:举着圣经当道具,以历史性的教堂为背景,总统精心策划了一次公开露面的机会。(来源:美国中文网)

题图:川普在圣约翰教堂前手举圣经拍照。美联社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