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罕见动作!命陆军备好兵力部署到明州

五角大楼罕见动作!命陆军备好兵力部署到明州

【中美创新时报5月30日讯】据报五角大楼周五采取了罕见的措施,命令陆军准备好几个现役的军事警察部队部署到明尼阿波利斯,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案件引发的广泛抗议活动继续困扰着这座城市。

美联社周六报道说,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和纽约州德拉姆堡的士兵被指示如果接到任务要在4小时内做好准备。

科罗拉多州卡森堡和堪萨斯州莱利堡的士兵也得到了类似指示,但被告知他们在部署前有24小时的准备时间。

国防部的两名官员说,来自德拉姆堡的警察部队成员将首先前往明尼阿波利斯。据报道,其他部队在周六早些时候处于30分钟的召回警报中,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必须在该时间段内返回基地进行部署。

美联社指出,如果召集这些部队,大约有800名美国士兵将被派往明尼苏达州。

五角大楼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媒体,军事单位将根据1807年的起义法案进行部署,该法案最后一次使用是在1992年罗德尼·金审判后的洛杉矶骚乱中。

明尼苏达州州长沃尔兹周六表示将动员该州国民警卫队的全部力量。但是,州长没有要求陆军提供额外的支持。

白宫发言人曾表示,现役军警的部署是不存在的。美联社报道称,川普总统在周四晚间与国防部长埃斯珀通话时要求此举。

川普在第二天清晨扬言要采取军事行动,并在推特上写道:“这些暴徒正在羞辱乔治·弗洛伊德的记忆,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他说,如果抗议活动继续下去,他可以下令采取军事行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