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掷砖块焚烧警车 纽约200抗议者被捕

投掷砖块焚烧警车 纽约200抗议者被捕

【中美创新时报5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记者李若冰纽约报道,5月29日,纽约市反暴力执法游行升级为警民冲突。约200名抗议者因涉嫌持有武器,伤害甚至企图谋杀警员被捕。30日上午,纽约市长白思豪称,将成立独立调查组彻查冲突事件,确保抗议者和平表达诉求,稳定警民关系。

30日上午,纽约市警总局局长谢伊报告称,29日晚间的反暴力执法抗议活动升级为冲突。当晚约3000名抗议者在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等多个地点进行了小型集会。尽管大部分抗议者进行了和平抗议,但仍有部分抗议者携带武器和汽油等,殴打警员、攻击警局、破坏警车等。约200名抗议者因涉嫌持有武器、伤害警员,甚至企图谋杀警员而被捕。

谢伊说,抗议者还向警员投掷砖块等物品,多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目前仍在急诊室。有些警员并没有对抗议者有不当行为,仍被打掉牙齿。有警员坐在警车内,就被淋上汽油。谢伊呼吁抗议者和平表达诉求。

纽约市长白思豪说,除了要谴责部分暴徒之外,在29日晚的冲突中,一些警员对抗议民众也有暴力行为。例如一名警员在巴克莱中心外将一名女性推倒在地。有民选官员代表社区参加抗议活动,也被喷洒了辣椒水。这些行为同样不可接受,这些警员同样要承担责任。

白思豪说,市府将成立独立调查组,全面调查29日的冲突事件。晚些时候将宣布调查组的具体细节。

白思豪提醒抗议者,尽管表达愤怒和诉求非常重要,但必须以平和、安全的方式进行。特别是考虑到目前的疫情,他希望抗议者务必保护自己和他人。市府还将与社区领袖联系,希望与抗议者进行更好地沟通。(完)

题图:暴力抗议者在位于布鲁克林的纽约市警88分局门口点燃了警车(网友提供)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