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批川普退出世卫组织:非常愚蠢的行为

Speaker of the House Nancy Pelosi, D-Calif., talks to reporters on the morning after the first public hearing in the impeachment probe of President Donald Trump on his effort to tie U.S. aid for Ukraine to investigations of his political opponents,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Thursday, Nov. 14, 2019. Pelosi says the president's actions in the impeachment inquiry amount to "bribery." (AP Photo/J. Scott Applewhite)

【中美创新时报5月30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抨击川普总统让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称这一举动“毫无意义”。

据国会山报报道,佩洛西在推特上说:“总统退出领导抗击COVID-19的世卫组织是一种极其愚蠢的行为。一次又一次,他责怪别人,拒绝承担责任。只有全球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我们才能战胜这种病毒。”此前,川普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的关系。

川普和几名共和党人指责世界卫生组织对来自中国的新冠病毒数据过于信任,总统表示,他将“重新分配”承诺给该组织的资金,以帮助其他全球卫生需求。川普说:“我们已经详细列出了必须进行的改革,并与他们直接接触,但是他们拒绝采取行动。”4月中旬,川普决定暂停对该组织的资助,并对该组织处理新冠病毒进行审查。美国每年为世卫组织捐款约4亿元,是最大的捐款者。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暂停拨款将严重损害该组织。

美国医学会(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在声明中表示:“这种毫无意义的行为将产生重大的、有害的影响,远远超出这个危险的时刻,尤其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正在领导世界范围内的疫苗开发和药物试验,以对抗大流行的情况下。”“COVID-19影响我们所有人,不分国界,战胜它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完)

题图:美联社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