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10万 仍看不到结束迹象

A funeral director wears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due to COVID-19 concerns while collecting a body at The Brooklyn Hospital Center, Thursday, April 9, 2020, in the Brooklyn borough of New York. New York state posted a record-breaking number of coronavirus deaths for a third consecutive day even as a surge of patients in overwhelmed hospitals slowed, while isolation-weary residents were warned Thursday the crisis was far from over. (AP Photo/John Minchillo)

【中美创新时报5月2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超过1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这是一波令人震惊的死亡浪潮,让这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陷入瘫痪,而联邦政府直到现在还在努力在全国范围内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

据国会山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跟踪数据显示,截至周三晚间,美国共记录了1,695,776例确诊病例和100,047例死亡病例。这场危机几乎没有缓和的迹象。随着各州开始放松对企业倒闭和社交距离的限制,许多人担心,在第一轮感染得到完全控制之前,美国可能会迎来第二波感染。

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表示,为了争取时间建立必要的检测和追踪能力,以控制COVID-19疫情,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封锁,但收效甚微,代价是数千万美国人失去了工作,经济活动损失了数万亿元。与此同时,美国在遏制病毒传播方面只取得了最基本的进展。在5月份的前三周,平均每天有近2.3万例新增病例,低于4月份每天2.9万例。“我们的进展太慢了,而且我们的进展比其他大多数发达国家都要慢得多,”国际开发署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高级研究员、奥巴马政府外国灾难援助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Disaster Assistance)主任杰里米·科宁戴克(Jeremy Konyndyk)说。“美国例外论正在杀死我们。我们倾向于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而不向其他国家学习,这直接导致了我们在这方面管理得有多糟糕。”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比较健康结果、政策与经济研究所(Comparative Health Outcomes, Policy and Economics Institute)一项研究预测,到今年年底,美国各地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两倍以上,即便社交距离的做法继续存在。

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甚至在第一波疫情消退之前就开始出现在公共场所冒险,感染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另外,检测能力的提高,以及这些检测发现更多没有或很少出现COVID-19症状的人,确诊病例的数量将会上升,而且可能会大幅上升。(完)

题图:美联社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