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市长呼吁起诉膝盖跪颈致非裔死亡警察 当地爆激烈示威

美市长呼吁起诉膝盖跪颈致非裔死亡警察 当地爆激烈示威

【中美创新时报5月2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美联社报道,明州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周一在被警方逮捕期间死亡事件发生后,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周三呼吁,对涉事的白人警察提起刑事诉讼。

旁观者拍摄的录像显示,警察Derek Chauvin用膝盖跪在了弗洛伊德颈部长达数分钟,弗洛伊德的脸紧贴地面上不停呼救。

“在过去36小时中,有一个问题比任何其他事情都让我揪心,那就是杀死乔治·弗洛伊德的人为什么没有被关进监狱?”弗雷说。

“我没有看到威胁,我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这种武力是必要的。”他补充说。

周二,Chauvin和其他三名警察已经被解雇了。这一举动并没有消退民众的愤怒。

抗议者周二在事发警区游行了超过2英里,其中一些财产遭到破坏,并引发防爆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周三在同一地区进行了一次较小规模的抗议活动,另一场在Chauvin居住的郊区的抗议示威游行计划在当晚进行。

弗洛伊德周一晚间在被警方逮捕后不久身亡。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一名警方将膝盖跪在男子的脖子上,该男子反复大喊“我无法呼吸”。FBI周二表示,已经介入事件调查。

“我无法呼吸了。膝盖压在我脖子上。”这名身份被确认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男子在这段令人不安的视频中反复喊道,“我不能动了…我的脖子…我不行了,我不行了。”

这名男子随后失去挣扎,并在送医后被宣告不治死亡。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周二早上宣布,FBI将参与对死亡事件的调查。警察局局长Medaria Arradondo周二上午表示,与事件有关的官员已获得带薪休假,他保证该部门将全力配合调查。

周二晚些时候,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在推特上表示,与事件有关的所有四名响应人员都已被解雇。

“在美国,成为非裔不应该意味着被判处死刑。”弗雷在记者会上说,“在五分钟内,我们看到一位白人警员将他的膝盖压在一个非裔的脖子上。五分钟。当听到有人呼救时,你应该去帮助。这名警员丧失了最基本的、人类的良知。”

弗雷称这一事件“可怕”和“创伤”,并表示“对我们的非裔社区、对家庭说:我对不起。”(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