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改革!美国加州大学本科申请废除SAT和ACT成绩

FILE - In this April 21, 2017, file photo, students walk past Sather Gate on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campus in Berkeley, Calif. Students are continuing to apply to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ystem in record numbers for the 13th straight year. Preliminary data released by the UC system Thursday, Dec. 14, 2017, shows nearly 222,000 prospective undergraduates applied for at least one UC school for the fall of 2018 during the application period that ended Nov. 30. (AP Photo/Ben Margot, File)

【中美创新时报5月22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作为高等教育的一项突破性转变,加州大学董事会周四投票决定,加州高中生申请该大学系统9所本科院校时不再需要SAT和ACT考试。

经过6个小时的辩论,理事会一致投票赞成校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提出的逐步淘汰已经使用一个世纪的大学入学考试的提议。

纳波利塔诺引用了她的理论,即“ SAT和ACT与学生的社会经济水平存在关联,在某些情况下还与学生的种族有关联。”

由于新冠大流行和考试取消,今年加州大学秋季入学已经取消了标准化考试的要求。

董事会的决定将使SAT和ACT考试作为2020年秋天入学的“可选择项”,并在之后永久性的取消。

“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令人难以置信的一步,使我们的招生政策与大学确定的广泛的价值观相一致。”董事会主席约翰·佩雷斯(John Perez)说。

由于加州大学的规模和声誉,该决定可能会对全国范围内的大学录取过程中标准化考试的未来产生持久影响。

赞成纳波利塔诺观点的人不在少数。加州伯克利分校校长卡罗尔·克里斯托(Carol Christ)也对在入学过程中使用SAT和ACT考试表示反对。

伯克利校区校长卡罗尔·克里斯托(Carol Christ)在对摄政王的讲话中反对使用SAT和ACT,这一点不少。

“我不赞成……申请入学的要求。”克里斯托说,“考试成绩与社会经济地位有着密切关系的研究使我确信这一点。考试文化造成的焦虑也让我感到沮丧,尤其是‘高校舞弊案’丑闻中反应出的怪诞。”

“尽管SAT可以很好地预测(在大学中)第一年的表现,但高中GPA成绩以及所修读的高中课程的强度,可以更好地预测整个本科生的GPA和毕业成绩。”克里斯汀补充说。

“鉴于测试的社会经济偏见,这是有道理的。根据我的经验,来自资源匮乏的高中的学生通常每年需要克服准备方面的不足。”

如果加州大学无法为全州2025年秋季申请的高中生编制一个修订后的考试,纳波利塔诺建议“加州大学完全取消其对加州学生入学的标准化考试要求。”

关于使用SAT和ACT以及一般标准化考试的争论在学术界进行多年,但今年春天新冠疫情的现实,迫使加州大学方式放弃了将考试作为入学的要求。

根据通过的提案,到2022年,加州大学仍然可以选择继续使用入学考试一年。

“建议在2023年和2024年两年,加州大学应改为‘盲测’。在这两年中,学生仍然可以选择提交考试分数,但是该分数只能用于入学选择以外的目的,例如课程安排、一些奖学金和获得全州入学保证的资格。”

“到2025年,加州学生将不再使用ACT或SAT考试,并且需要基于加州大学的新考试。”提案表示,“如果到2025年,新测试不可行或尚未准备就绪,加州学生仍然无需考虑ACT或SAT考试。”(完)

题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AP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