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分裂政治 团结对抗新冠”十余华裔团体发公开信

”拒绝分裂政治 团结对抗新冠”十余华裔团体发公开信

【中美创新时报5月2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方李邦琴基金会等17家华人社团及亚裔团体联署发布致美国公众的公开信,呼吁各族裔团结一直对抗新冠大流行。

公开信写道,五月是亚太裔传统月,现在是时候纪念亚裔美国人对美国的巨大贡献。

“我们为成为华裔美国人而感到自豪。”信中写道,当国家团结起来对抗新冠大流行时,华裔一直在前线战斗。

“我们是在医院急诊室挽救了美国同胞的生命的医护人员。我们是生活在全国各地,促进社区成员的健康安全。我们也是在努力为国家的未来重建美国经济的小企业主和企业家。”

公开信说,在美国,大约有五分之一的医生是亚裔血统。寻找新冠的疫苗和疗法的医学科学界中,近三分之一也是亚裔。

华裔美国人处在前线,服务于我们的美国同胞,他们担任杂货店文员、送货人员和技术专家,使食品供应链保持运转,并保持互联网和通讯的畅通。

信中说,在对抗大流行过程中,华裔社区也动员起来在许多领域提供支持。“我们一直在捐赠口罩、面罩和防护服,以支持全国医院的医务人员。我们还向必要员工和无家可归的人发送口罩,以帮助他们保持健康。我们努力在需要时提供帮助,因为我们在一起。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美国将会胜利。”

“作为美国人,我们拒绝分裂和分离的政治。我们国家的公民来自世界许多地方。我们从众多国家而来,团结为美国人。”公开信写道,“我们赞扬努力使所有美国公民聚在一起互相支持的国家领导人。所有的民选官员都必须履行其宪法义务,代表全体美国人,并秉承我们建国的原则:为每个公民和美国的价值观发言。”

“华裔美国人和我们的美国同胞将支持维护美国统一原则的国家领导人。团结一致,我们的领导人将以代表所有美国人的力量讲话,并将带领我们心爱的美国在克服这一流行病的过程中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强大和充满活力。”(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