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公布的失业人数抑制乐观情绪 美股指期货下跌

A United States flag is reflected in the window of the Nasdaq studio, which displays indices and stocks down, in Times Square, New York, Monday, March 16, 2020. (AP Photo/Seth Wenig)

【中美创新时报5月2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投资者对华尔街本周迄今的强劲上涨稍作喘息,与美国主要股指相关的期货合约在周三晚间的交易中出现下跌。

据CNBC报道,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63点,开盘下跌约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在周四开盘时也略有走软。周三晚间的隔夜波动有望给本周以来主要股指的大幅反弹再添一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三的常规交易时段延续了本周以来的涨幅,收盘时分别上涨2%和1.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3月6日以来最高位。

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收盘上涨369点,涨幅1.5%。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道琼斯指数自周一以来分别上涨3.7%、4%和3.7%。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均有望录得自4月8日当周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周三,包括Facebook和亚马逊在内的热门消费互联网公司均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对前者的新电子商务企业以及后者在新冠疫情期间继续成功向美国人提供商品感到欢欣鼓舞。但投资者表示,本周股市整体走强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政府放宽居家令、开始解除商业限制的努力。

LPL Research周三写道:“作为对总体上更为乐观的经济复苏的补充,广泛的市场已经从积极治疗和疫苗方面获得了一些支持。”“股市继续从3月23日的低点强劲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在40个交易日内上涨了32%以上。”不过,LPL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也提醒说,这样的反弹通常会伴随着偶尔的回调,有时会高达10%,因为投资者试图在熊市的不利因素下将市场情绪和价格调整到适当的水平。周四即将公布的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可能会抑制本周的乐观情绪。尽管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政府将再次宣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速放缓,但普遍预估显示,在截至5月16日的一周内,又有240万美国人申请了保险。(完)

题图:美联社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