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布对华战略报告 批北京“恶意行为”

白宫发布对华战略报告 批北京“恶意行为”

【中美创新时报5月2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白宫在新发布的针对中国的战略报告中对中国提出批评,包括掠夺性经济政策、军事发展、虚假宣传活动和侵犯人权的行为,称中国对美国的经济、国家安全及价值体系构成威胁,并提出一系列对华措施。

白宫周三晚上向国会提交的这份报告阐明了川普政府对中国的态度,呼吁“对美国如何理解和回应做出根本性的重新评估”。这份文件是国会在2019财年国防政策法案中强制的要求。

该报告称,对中国大陆实现“根本性的经济和政治开放”的希望破灭了,北京的改革之路不再对美国友好。

“北京兑现经济改革承诺的糟糕记录,以及其广泛使用的国家主导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和做法,损害了美国公司和工人,扭曲了全球市场,违反了国际准则并污染了环境。”

报告还批评中国的军事扩张,“北京的行动与他们的声明不符,即他们反对威胁或使用武力,不干预其他国家内政,或致力于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争端。”

“北京的军事建设威胁着美国和相关国家安全利益,并给全球商业和供应链带来了复杂的挑战。”

报告还称北京现在“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了一项价值观主张,这挑战了美国的信念,即每个人的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不可剥夺的权利。”

白宫称,如果“外交被证明是徒劳的”,“将对中国施加更大的公众压力,并采取行动利用一定的成本来保护美国的利益”。

“北京一再证明,它对美国表现出的善意并没有做出妥协,其行动不受先前承诺的尊重我们利益的限制。”报告称。“我们承认并对北京的交易方式以同样的形式做出回应,通过及时的激励措施和成本,或对其施加可信威胁。”

川普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来减少中国的影响力,包括动员国内执法机构甚至学术机构。

报告说,司法部正在加紧起诉行业间谍活动和审查外国影响力,而国务院将要求中国外交官事先报告与政府官员和学术机构的接触。

美国政府已经收紧了针对中国记者申请美国签证的规定,以报复中国驱逐美国记者的行为。

白宫称,尽管美国总体上“重视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的贡献”,但联邦研究机构也在努力“防止涉及研究人员的利益冲突”。

川普政府还表示,“它已开始采取行动,阻止在新疆通过强迫劳动生产的中国商品的进口。”

白宫还承诺将继续维持对台湾的非官方支持。国务院周三表示,美国批准以1.8亿美元向台湾地区出售18枚重量级鱼雷。此举料进一步加剧华盛顿与北京已经紧张的关系。

报告称,美国仍然致力于与中国保持建设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关系。“我们继续与中国领导人以一种尊重而又清晰的方式接触,挑战北京以使其遵守承诺。”

“即使我们与中国竞争,我们也欢迎符合我们利益的合作。”报告说。“竞争不一定会导致对抗和冲突。”

对北京的批评标志着总统川普对中国政府的最新态度。他对北京的贸易政策以及最近对新冠病毒爆发的处理方法进行了抨击。

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美中紧张局势一直在迅速增加,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强调,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比当前疫情的危机要严重得多。(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