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白宫搁置数周 CDC悄悄发布详细版重启指南

遭白宫搁置数周 CDC悄悄发布详细版重启指南

【中美创新时报5月2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三悄悄发布了一份有关重新开放学校,公共交通和非基本业务的详细指南,这些业务在各州居家令期间被关闭。

媒体报道称,这份指南原本旨在各州重启前的5月1日发布,但遭白宫高层反对而雪藏。数周以来,多个州都已放松居家令,重新开放非认为是非必要的业务。CDC长达60页的文件在没有正式宣布的情况下发布在其官网上。

CDC在大流行期间基本保持沉默。机构官员已两个多月没有举行过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情况介绍会了。

指南中,CDC概述了减少社会隔离措施的“三阶段方法”,并建议使用六个“门控”指标来评估何时进入另一阶段。门控指标包括新增新冠病例和急诊室就诊人数的减少以及“健全”的检测程序。

CDC在其指南中写道:“尽管一些社区将在重新开放阶段中逐步取得进展,但某些地区仍有可能出现疫情反复。鉴于病例数量或社区传播水平反弹的潜力,恢复更严格的防疫标准的低门槛至关重要。”

CDC表示,恢复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的决定“无疑将是非常困难的,将需要仔细考量。”但其指出,在针对新冠的疫苗或有效药物广泛普及之前,需要一定程度的社区防疫措施。

指南建议,当前关闭的学校应在第一阶段保持关闭。在有许多病例地区的儿童保育项目也应保持关闭,除非是为诸如卫生健保工作者之类的基本工人服务的项目。一旦州和地方政府进入下一阶段,学校和儿童保育项目在“加强”社会隔离措施后可重新开放。

卫生机构说,酒吧应保持关闭,餐馆应在第一阶段仅限于drive-through,路边取货或送餐,然后在下一阶段以有限的容量重新开放。

CDC称,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公共交通是“至关重要的”,在第一阶段,应将乘客限制在关键的基础设施工作人员中。在接下来的两个阶段中,鼓励社会隔离。

上个月,总统川普公布了一份长达18页的“再次开放美国”计划。像CDC的计划一样,白宫的计划也提出了三“阶段”重启方案,目的是指导美国部分地区逐步朝着放宽对企业和个人的限制迈进。本月早些时候,美联社报道说,川普政府搁置了CDC创建的一份文件,该文件旨在指导企业主和教育者重新开放。(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