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高官指责CDC早期在检测上确实让美国失望

White House trade adviser Peter Navarro, who is now serving as national defense production act policy coordinator, speaks about the coronavirus in the James Brady Press Briefing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Thursday, April 2,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5月1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日接受采访时指责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对病毒检测的处理,称CDC“确实让美国失望了”。

纳瓦罗在接受NBC采访时被问及,在过去一个月中缺少CDC简报的情况以及总统川普在大流行期间对CDC是否有“信心”。

“在这场危机的早期,CDC作为在这个领域全球最受信任的机构,确实让整个国家失望。因为他们不仅将检测权限保留在官僚机构内部,而且他们的检测也很糟糕。这拖了我们后退。”纳瓦罗回答说。

纳瓦罗还重申了川普一再提出的说法,即经济停摆会比未能减慢病毒传播造成更多的生命死亡。

“问题的真相是,总统川普很早就意识到,如果将人们封锁起来,就可以从中国病毒中直接拯救生命。但是间接地,这将杀死更多的人。”纳瓦罗说,“我为什么这么说?根据我们在2000年代中国贸易冲击中的经验,从统计上我们知道失业会导致更多的自杀、抑郁和毒品滥用。”

纳瓦罗没有点名地抨击“医学界人士”,称他们只是想逃跑并躲藏起来,直到病毒被消灭。他说,这样的策略将比病毒杀死更多的人。

纳瓦罗还瞄准了民主党参议员,称他们批评白宫在检测方面的进展,并呼吁加大生产检测套件的做法是“在看后视镜”。

“他们曾(就呼吸机)说过完全相同的事情,现在呼吸机的情况基本上已经得到解决,到6月,我们将拥有超过十万台呼吸机。我们将拥有比美国所需要的更多的呼吸机,我们将能够出口这些呼吸机,建立一个能在这里创造就业,并向外出口的工业,我们将能够为无法承担的盟友提供呼吸机。”纳瓦罗说,“因此,正如我们所说的,检测也正在发生同样的事情。每周检测能力都有上升。”(完)

题图:纳瓦罗(AP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