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时报

美生物公司:发现能“100%”阻断新冠感染抗体

【中美创新时报5月15日讯】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加州一家生物制药公司称发现一种抗体,可以保护人体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并在4天内将病毒从人体系统中清除。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这家位于圣地亚哥的Sorrento Therapeutics公司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宣布他们发现了STI-1499抗体,该抗体可以“100%抑制”COVID-19,并补充说在疫苗上市前几个月就可以得到治疗。“我们想强调的是,有治愈的方法。”Sorrento Therapeutic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亨利·纪(Henry Ji)博士表示。“如果你体内有中和抗体,你就不需要社交距离。可以毫无畏惧地打开一个社会。”

随着新冠病毒相关死亡人数预计在6月1日达到10万人,医疗保健和制药行业一直在争相开发可行的疫苗和抗体疗法。许多医学研究人员乐观地认为,与开发疫苗相比,抗体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提供治疗或预防措施。抗体疗法在过去100年里一直被用作一种避免感染的手段,但它们的效果好坏参半。

找到一种成功的抗体或恢复期血浆治疗COVID-19可能是一项挑战。“医生正在从COVID-19患者身上提取血浆,并将其注入危重病人体内。血浆中充满了抗体,这种方法显示出了一些希望,”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最近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限制条件是:从康复病人身上提取的血浆不够用。”一些医学专家认为,虽然抗体研究显示出了希望,但也有人担心,在感染病毒的病人身上,抗体的效果能持续多久。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免疫学和传染病学教授菲利斯·坎基(Phyllis Kanki)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总的来说,如果你的感染负担很高,抗体在降低病毒水平方面非常有效。”

Sorrento Therapeutics公司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成功治疗的关键。通过进一步的测试,研究人员发现,特殊抗体STI-1499能100%有效地阻止COVID-19感染健康细胞。“当抗体阻止病毒进入人体细胞时,病毒就无法存活,” 亨利·纪 说。“如果它们不能进入细胞,就无法复制。这意味着如果我们阻止病毒进入细胞,病毒最终就会灭绝。身体会清除病毒。”

亨利·纪指出,这种抗体可以作为预防性治疗,因为它没有副作用,而且它可能比任何可能开发的疫苗都更有效。(完)

题图:Sorrento Therapeutics公司网站截图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