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能通过3万亿纾困法案吗?美两党领袖激烈争执

月底前能通过3万亿纾困法案吗?美两党领袖激烈争执

【中美创新时报5月1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随着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新一轮冠状病毒纾困法案的额外立法争执不下,法案在6月之前达成两党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尽管预计众议院最快将在周五对3万亿的法案进行投票,但该法案已在参议院被宣布“抵达时已死”,共和党人正在采取这种观望态度。

僵局几乎可以肯定,众议院、参议院和白宫不会在国殇日休会前就另一套纾困方案达成协议并通过。参议员们说,尽管他们期望最终能够通过某个法案,但到下周五休会开始之前可能不会发生。

如果参议院在5月22日之前没有通过一项法案,那么进行任何可能的投票将最早等到6月份。参议院通常在周四下午离开华盛顿,如果议员们想尝试通过一项法案,则只剩下四个工作日的时间,双方领导人都认为这是不现实的。

当被问及参议院是否更有可能等到国殇日之后才开始审议法案时,参议院共和党2号人物约翰·图恩说:“是的,我想是的。”

参议院民主党2号人物迪克·杜宾表示,他预计参议院将需要通过另一项纾困法案。但是他也表示这不会再国殇日之前发生。

“我认为众议院可能会采取一些行动……参议院不太可能在国殇日休息之前采取这一措施。”他说。

冠状病毒继续破坏经济,有些州开始解除迫使企业关闭的社交距离限制。据劳工部称,自3月中旬以来,已有36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

麦康奈尔和其他共和党人呼吁“暂停”其他应对危机的立法,尽管一些共和党议员正在权衡可能的想法,以制定应对危机的第五项立法。

麦康奈尔在周四晚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认为国会很有可能需要通过第五项法案,但拒绝给出时间表。

国会已经通过了几项救济法案,总额近2.8万亿元,大约是整个联邦政府2019财年和2020财年可自由支配支出的总和。

民主党人抨击麦康奈尔没有参加讨论第五项纾困法案,杜宾预测,一旦众议院通过其措施,“共和党人的压力将增加”。

反过来,共和党人警告说,他们不会仅仅因为众议院首先行动就妥协。

众议院法案包括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资金,用于粮食援助以及另一轮向民众直接“发钱”。

佩洛西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将众议院法案描述为开场。

“我们把提议放在桌面上。我们愿意进行谈判,”佩洛西说。 “这是我们的提议。让我们看看你们的意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