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流医学期刊罕见介入政治 呼吁莫选川普连任

President Donald Trump pauses during a briefing about the coronavirus in the James Brady Press Briefing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Tuesday, March 31,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5月1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享有盛名的医学杂志《柳叶刀》周五罕见介入美国政治,抨击了总统川普面对新冠大流行时“不一致且不连贯的国家策略,”这篇未署名的社论表示,选民应确保他不会获得第二任期。

《柳叶刀》创刊于1823年,是致力于用医学研究改善生活的经同行审议的世界一流期刊之一。社论称:“美国人在2021年1月选到白宫的总统,必须明白公共卫生不应该受到党派政治的指导。”

社论的重点是讨论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以及将该机构从川普执政期间受到的破坏中恢复过来的需要。

社论称:“毫无疑问,CDC犯了错误,特别是在大流行初期进行检测时。但是通过将其边缘化并破坏它来惩罚该机构并不是解决方案。”

社论指出:“政府沉迷于疫苗,新药这些魔弹,或希望病毒会简单消失。但是,只有坚定不移地依靠基本的公共卫生原则,例如检测、追踪和隔离,紧急情况才能结束,这就需要一个有效的国家公共卫生机构。”

纽约时报驻白宫记者哈伯曼(Maggie Haberman)周五早上做客CNN时,以“惊人”来评价这篇社论。

“我从来没有在医学杂志上看到过这样的东西。”她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