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冠病毒会在空气中停留超过8分钟

Nurse Yvette Laugere adjusts her N95 mask while working at a newly opened free Covid-19 testing site operated by United Memorial Medical Center Thursday, April 2, 2020, in Houston. The new coronavirus causes mild or moderate symptoms for most people, but for some, especially older adults and people with existing health problems, it can cause more severe illness or death. (AP Photo/David J. Phillip)

【中美创新时报5月14日讯】美国研究人员表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人交谈时产生的飞沫可能会在空气中停留几分钟,引发新的感染。

据CNN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和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评估发现,在密闭空间里新冠患者大声说话一分钟,可能会产生至少1000个含有病毒颗粒的“讲话飞沫”。

根据周二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研究,这些液滴可能会在空气中停留超过8分钟。根据其他研究,如果有人吸入这些细菌,就足以导致感染。为了进行实验,研究人员让一个人在有外壳的端口中重复“保持健康”一词,以模拟封闭、停滞的空气环境。研究人员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短语,是因为“健康”这个词中的英文发音能有效地产生语音水滴。

然后,研究人员用激光观察这些液滴的变化变化。研究发现,大的水滴在部分蒸发并悬浮在空气中时收缩。根据观察,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在现实生活中,这些颗粒可能被其他人吸入,导致新冠病毒感染。(完)

题图:美联社资料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