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就业数字还会更糟 不重启会永久伤害经济

Copyright 2017 The Associated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without permission.
Mandatory Credit: Photo by AP/REX/Shutterstock (8771261d)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n Mnuchin pauses s he speaks in the briefing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 President Donald Trump is proposing dramatically reducing the taxes paid by corporations big and small in an overhaul his administration says will spur economic growth and bring jobs and prosperity to the middle class
Trump Tax Plan, Washington, USA - 26 Apr 2017

【中美创新时报5月1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国会山报》报道,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周日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重新开放经济必须以“一种深思熟虑的方式”进行,但不解除封锁措施可能会导致“永久性的经济损害”。

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如果没有适当的安全规程而过快地重新开始公共生活,可能会导致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再度激增,进而迫使各州再次关闭其经济,从而进一步导致经济损失。但是姆努钦表示,保持关闭状态也是一种风险。

“我认为不重新开放存在很大的风险。你是在谈论对美国公众造成的永久性经济损失。”他在“星期天Fox新闻”节目上告诉克里斯·华莱士。

“我们将以一种非常周到的方式重新开放,以使人们重新安全地工作,并使他们保持社交距离。”他补充说,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将能够进入商店”,并且“他们有一些人需要预约。”

随着每周失业人数的持续增加,关于何时及如何重新开放的争论已经持续了数周之久,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4月份的失业率为14.7%,一些专家预测失业率可能高达25%。

“这些数字很大,不是因为经济状况不佳。这些数字很大,是因为我们关闭了经济。”姆努钦周日说。

他补充说,预测失业率会提高到25%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2020年关闭了经济”,“与存在经济问题的大萧条时期不同”。

姆努钦还说,“经济数字可能会先变差,然后才能变得更好”,他预计第三和第四季度的表现会更好,并补充说,“明年将是丰收的一年。”

姆努钦还表示,他对潜在的供应链问题仍然保持乐观,他告诉华莱士,“我看到的是玻璃杯装满了一半,而不是空着一半……是的,它存在问题,但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当我们看到这些问题时,工作组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工作组正在研究如何解决它们。”(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