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削减2023.6万私营岗位 就业报告可能史上最糟

A pedestrian wears a face mask while standing outside the High School of Economics & Finance closed due to coronavirus concerns, Monday, March 16, 2020, in New York. New York leaders took a series of unprecedented steps Sunday to slow the spread of the coronavirus, including canceling schools and extinguishing most nightlife in New York City. (AP Photo/John Minchillo)

【中美创新时报5月6日讯】美东时间5月6日,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冲击美国经济和企业,4月美国私营部门大幅削减约2023.6万个就业岗位。同日,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政府将于周五发布的4月就业报告可能是历史上最糟糕的报告之一。

ADP数据显示,当月美国私营部门中,服务行业削减1600.7万个就业岗位,商品制造行业削减422.9万个就业岗位。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数量不足50人的小型企业削减600.5万个就业岗位;员工数量在50至499人的中型企业削减526.9万个就业岗位;员工规模在5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当月削减896.3万个就业岗位。

ADP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艾胡·耶尔德马兹表示,这种大规模的就业岗位削减“前所未有”,仅4月单月失业人数就已超过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期间失业总人数的两倍。

另外,ADP将3月份数据从削减2.7万个就业岗位调整至削减14.9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劳工部即将在5月8日公布4月份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美国4月失业率或将飙升至16%。今年3月,美国失业率为4.4%。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政府将于周五发布的4月就业报告可能是历史上最糟糕的报告之一。

“工作报告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报告之一,”布拉德说。 “但这是预料之中的。”

布拉德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正值周三公布的ADP小非农数据显示4月共减少了2000万非农就业岗位,是该报告统计以来的最糟糕表现,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060万个就业岗位被抹去的最坏情况。该报告预示着星期五政府将发布四月的就业报告将愁云惨淡。

周五的报告可能显示失业率大幅上升,此前失业率从2月的3.5%飙升至3月的4.4%。

布拉德对CNBC表示:“失业率将非常高。” “我们认为20%的可能性不大,也有可能更高。”不过,布拉德表示,情况并不令人惊讶。他说:“这是疫情的特殊情况,全国处于停工状态。” 

长期以来,布拉德一直是联储最看涨的声音之一。他说,他预计最严重的经济影响将在第二季度显现。他说,他预计第三季度将是“过渡季度”,但美国将相对快速地恢复增长,到今年年底将“完成这一过程”。布勒德说,预计4月份的失业率将跃升至10%以上,到今年年底可能会回落至两位数以下。(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