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重开将导致一些死亡 川普要美国人做”勇士”

President Donald Trump participates in a tour of a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plant that manufactures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Tuesday, May 5, 2020, in Phoenix. (AP Photo/Evan Vucci)

【中美创新时报5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援引ABC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访问亚利桑那州访问时接受了ABC节目“今晚世界新闻”(World News Tonight)的采访,他说,在各州解除旨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后,“有可能会有一些人死亡”,并承认这是美国重新开放并迅速启动经济所作出的选择。

周二对凤凰城的访问是川普自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重要访问。ABC主播穆尔(David Muir)在采访中向总统提问:“您是否认为,这是我们面临的现实——重新开放将导致死亡?”

“有可能会有一些,因为你不在被锁在公寓、房屋或其他住宅内。”川普说,“但与此同时,我们将练习社交距离,我们要勤洗手,我们将做许多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学到的事情。”

在谈到有必要推动各种重新开放时,川普称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导致人们过量吸毒和自杀。“看看发生了什么。”他说,“人们正在失去工作。我们必须把它找回来,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

川普鼓励美国人将自己视为“勇士”,并敦促美国推动经济重新开放,并说长期坚持严格的社交距离准则是不现实的。

“我们不能未来三年都坐在房子里。”川普说。

即使总统试图为即将出现的“更多死亡”做准备,他仍对新冠病毒会消失而感到乐观,无论是否获得疫苗。

“会出现更多的死亡,病毒会过去,无论有没有疫苗。而且我认为我们在疫苗方面做得很好,但是不管有没有疫苗,疫情都会过去,而且我们将恢复正常。但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这是毫无疑问的。”川普说。

川普的乐观态度与公共卫生专家的意见相反,后者警告说,在有效治疗和疫苗之前,新冠病毒将继续构成重大风险。

川普坚持认为,如果需要的话,美国人不会在得到检测上遇到困难。这个说法与各州和全美各地公共卫生官员的抱怨相反,后者表示他们又是缺乏进行检测所需要的物资。

在被问及对复工感到紧张的工人是否“现在”就能够得到抗体检测时。川普回答说:“他们不会遇到问题。”

川普还表示,他不赞成两项新的分析,这些分析对过早重启经济提出警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项分析说,到6月,每日病亡数可能几乎翻倍;华盛顿大学的一个模型警告说,美国的病亡人数可能会在8月4日增加到近13.5万。

“这些模型从一开始就犯了错。无论是下限还是上限。他们错得太厉害了,他们不起作用。他们一直在制造新模型、新模型,但是它们是错误的。”川普说。

“你所提到的那些模型在谈论没有减灾的情况。”川普继续说,“我们正在减灾,我们已经学会了减灾,但是我们可以复工,复工并减灾。”

不过,华盛顿大学的模型事实上考虑了持续的减灾措施因素,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分析表,其模型分析的信息包括了“一些情况”,例如过早放松社交距离。(完)

题图:5月5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亚利桑那州Honeywell工厂考察口罩生产(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