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候选人:没看到证据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

Rep. John Ratcliff R-Texas, testifies before a 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 nomination hearing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Tuesday, May. 5, 2020. The panel is considering Ratcliffe's nomination for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Gabriella Demczuk/The New York Times via AP, Pool)

【中美创新时报5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被总统川普提名担任国家情报总监的得州参议员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周二在确认听证会上称,没有看到足够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实验室。

这是自新冠大流行以来在参院举行的首场面对面听证。期间,议员们轮流进入房间提问,以保持社会距离。拉特克利夫独自一人坐在证人席上,他的家人未到场,以避免可能的接触。

尽管许多科学家认为新冠病毒来自野外,从动物转移到人身上。但在最近几周里,川普及其盟友反复暗示病毒源自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可能是一次意外。对此,拉特克里夫称,他没有看到支持任何一种理论的确凿证据。

这位共和党议员模棱两可的回答使他与国务卿蓬佩奥和川普产生分歧,后者坚称病毒来自实验室,可能是偶然泄出。总统和蓬佩奥都表示,他们不能公布证据来支持这一主张。

美国情报委员会上周在一份不寻常的声明中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系人为或转基因制造的,但官员们正在调查该病毒是从实验室逃脱还是通过自然传播而来。

拉特克利夫说,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证明新冠病毒起源于实验室,也没有看到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如中国官员所称起源于海鲜市场。

在这两种情况下,拉特克利夫都警告说,他没有有关大流行的最新情报。

当被问及对美国最大威胁时,他则更为肯定的称:“我认为中国现在是最大的威胁者。看看新冠的情况。”

川普于2月提名拉特克利夫担任情报总监,该职位负责监督美国17个情报委员会的工作。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伯尔(Richard Burr)表示,他想迅速通过拉特克利夫的提名。

题图:情报总监候选人拉特克利夫周二在参院确诊听证会上(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