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白宫新冠特别工作组将于5月底起逐步解散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about the coronavirus in the James Brady Briefing Room, Tuesday, March 24, 2020, in Washington, as 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 Dr. Anthony Fauci, 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Larry Kudlow, White House chief economic adviser, and Dr. Deborah Birx, White House coronavirus response coordinator, liste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5月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多家媒体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白宫正在考虑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逐步缩减和解散其新冠病毒特别工作小组。

负责工作组的副总统彭斯周二在与记者的会议中证实,政府正在谈论将新冠应对工作过渡到其他联邦机构。

彭斯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在六月初进行这一过渡。

“我认为我们开始看国殇日窗口、6月初窗口,那时我们可以开始过渡到让我们的机构开始管理——开始以更传统的方式来管理我们的国家对策。”彭斯在采访中说。

工作组逐步解散之际,正值各州开始放宽其严格的社交隔离措施,即使某些地区的新冠病例有所增加。

该小组成员包括应对协调员伯克斯博士和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契博士。而自从4月24日以来,之前的每日疫情简报会就没有在举行。CNBC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工作的会议频率也有所降低。

不过,福契周二下午再接受CBS采访时表示,工作组还没有解散。

“那是不对的,我参加了工作组的每次会议,(解散)不是他们在做的事情。”福契说。

《纽约时报》周二早些时候首次报道说,该工作队将在未来几周内解散,但可能永远不会被正式撤销。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其他小组可以取代当前的工作队。

《纽约时报》报道说,彭斯的顾问奥利维亚·特洛伊(Olivia Troye)和其他白宫高层职员已告诉该工作组的高级官员,预计数周之内将解散。

在工作组的白宫每日简报会活动被取消之前,川普在简报会上扮演了主角,他与记者进行了长时间的、经常是好斗的交流。

批评者指责川普利用简报会表达观点,并将其作为事实上的连任竞选活动。甚至一些川普的盟友也质疑总统长时间的亮相是否弊大于利。

简报会的召开在4月23日以后结束,当时他有关注射消毒剂治疗新冠病毒的言论引发了广泛的争议。(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