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率连续7天低于20% 麻州5/6起不戴口罩罚$300

确诊率连续7天低于20% 麻州5/6起不戴口罩罚$300

【中美创新时报5月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记者李州波士顿报道,5月4日麻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新冠疫情记者会上宣布,麻州新冠病毒感染住院人数继续呈下降趋势。贝克说:“在过去的几天里,新住院的人数几乎没有增加。虽然仍有数千人住院,但数字已经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贝克说,虽然麻州西部和鳕鱼角(Cape Cod)的住院人数有所下降,但伍斯特市(Worcester)和南海岸的住院人数仍然很高,波士顿的住院人数则持平。

目前在全麻州有18个社区开设了新冠检测站点,根据5月3日的数据来看,在接受检测的15,652人中,有1,824人确诊,确诊率约为12%,这是麻州确诊率连续第7天低于20%。目前住院患者人数为3617人,约占麻州确诊病例的5%。

贝克说,他新成立的重新开放咨询委员会在上个周末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该委员会与代表全州10万多家企业和140万工人的23个不同行业代表进行了交谈。这些行业包括零售业、高科技、生命科学、餐饮业、旅游业、酒店业、银行业、建筑业和娱乐业。

咨询委员会的报告将于5月18日提交给州长,其中将包括分阶段重新开放麻州经济的指导方针。贝克说,只有那些能够实施适当的健康和社交距离指导的行业才会被允许在第一阶段开放。

贝克说:“每个人都急于找到一种安全、适当地向前推进的方法。数据显示,根据疫情,不同行业可以适当重开。但未来传播和疾病的威胁将伴随我们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一点。”

另外,上周五,贝克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要求麻州居民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

该命令将于5月6日生效,在公共场所不能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居民必须戴上口罩,否则将面临300元罚款。

这一行政命令并不适用于2岁以下的儿童,也不适用于任何由于健康原因或麻州公共卫生部门颁发的豁免人群。整个周末,贝克说他已经看到很多人在公共场所戴着面罩。

“我的调查范围不是很大,我很少外出,”他说。“但在我调查的范围中,有很多人戴着口罩或面罩。我戴着口罩走进一家药店,药店里的每个人都戴着口罩。”贝克说。(完)

题图:麻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新冠疫情记者会上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