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都会区疫情高峰已过 科学而非政治压力重启经济

纽约大都会区疫情高峰已过  科学而非政治压力重启经济

【中美创新时报4月20日综合讯】(记者温友平)美东时间4月19日(周日),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超过了4万人。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统计显示,截至周日晚间,美国死于新冠病毒总人数为40461人,而全国各地已确诊的病例超过75.5万例。到目前为止,有超过67,100人康复。

据周日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及纽约州和加州等疫情新闻发布会的综合消息,尽管美国新冠疫情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再创新高,但是美国联邦政府和纽约州政府均一致认为纽约大都会区的新冠疫情高峰期已过,而且各州以及白宫都在努力争取在未来几周内恢复营业,以重启经济。

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已经感染了230多万人,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政府已下令关闭一些非必要的企业,居民必须呆在家里,除非绝对必要。

对此,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成员、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负责人福契(Anthony Fauci)本周警告说,新冠病毒在宿主之间的传播“非常有效”,很可能不会完全消失。

纽约大都会区已经过了疫情高峰期

纽约州州长库默星期天说,纽约州已经过了新病例的高峰,并指出感染率也有所下降。他还表示,纽约将在本周推出抗体测试。

库默表示,纽约州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的住院总数开始缓慢下降,截至4月18日,确诊患者的住院总数下降到16000例左右。库默表示,综合各方面的数据,如果每日新增住院确诊患者数量,确诊患者住院总数等下降的趋势在未来还将继续,那么纽约州的疫情日益趋缓。

库默补充,过去几日,每天插管确诊患者数量变化,三天平均确诊患者住院数量变化,都呈负增长。库默也强调,4月18日,纽约州内新增13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住院,这仍是个不小的数字。

在周日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纽约市的新入院人数在过去9天下降了50%,西雅图、新奥尔良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病例情况出现改善。副总统彭斯说,纽约大都会区,包括新泽西、纽约、长岛和康州、罗德岛州已经过了疫情高峰期,仍密切关注芝加哥、波士顿和费城都市圈。

在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周六表示:“我们正在拉平这条曲线。”

周日,洛杉矶卫生官员也表示,病毒传播速度已减缓。洛杉矶郡公共卫生总监Barbara Ferrer说: “我们知道这是非常困难的时期,感谢每个人为使我们的社区恢复健康所做的努力。尽管总死亡人数很高,而且新病例继续增加,但有证据表明,我们的社交距离增加方法正在奏效。在我们为恢复正常生活做准备的同时,我们要求所有人都坚定不移地遵守我们的居家令,尽量留在家里,始终保持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外出时应戴上口罩,并保持双手清洁。”

但是,福契本周也警告说,新冠病毒在宿主之间的传播“非常有效”,很可能不会完全消失。“我必须说,在我所见过的所有病毒中,这种病毒的传播效率是前所未有的。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的病毒,”福契说。“这类病毒不会凭空消失。”

这次疫情给美国中小企业造成了巨大困难。在华盛顿,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政府和国会即将就小企业第二轮贷款达成协议。川普也在周日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首先表示,国会和政府有望在明天达成为小商业提供额外贷款支持的协议。

科学而非政治压力将决定何时重启经济

美国最新的死亡人数公布之际,各州以及白宫都在努力争取在未来几周内恢复营业。

上周五,德州成为第一个解除新冠疫情限制的州,州长阿伯特(Greg Abbott)表示,该州的企业将通过一系列行政命令在下周重新开业。

随后,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Henry McMaster)将在周一宣布,因为新冠疫情而关闭的公共海滩和零售商店将重新开放。在此之前,麦克马斯特已经在周五宣布了退回其他限制措施,包括恢复公共船只的开行停靠。

紧接着,加州也在积极考虑之中。截至周日,加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近1150人死亡。加州官员们表示,科学而非政治压力将决定何时重启经济。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虽然加州新冠病毒新感染率正在下降,但州长纽森(Gavin Newsom)表示,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是主要问题。

对于部分取消“居家令”,纽森补充说:“我们将做正确的事情,不是用政治来判断,不是用抗议来判断,而是用科学来判断。”

与包括纽约在内的其他热点地区相比,加州的死亡人数要少得多。上周,纽森概述了取消一些限制的框架,强调了六项关键的指标。

洛杉矶郡周六宣布81人死亡,创下单日死亡人数的新纪录。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加州各地的新冠病毒新病例数量已开始趋于稳定,并在一些地方有所下降,但上周该郡的死亡人数翻了一番,目前已超过570人。

纽森说:“我们确实把曲线变平了。”“问题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些数字开始持续下降,而不是像我们在过去一周左右看到的断断续续的下降。”

100多名抗议者要求加州放宽对居家令的限制。抗议者声称新冠病毒的危险和社交距离的好处被夸大了,尽管有科学证据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纽森对这些不满的人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说:“这种病毒没有政治意识形态。它不知道你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支持总统,反对总统,所以要实践身体上的距离。”

应该在疫情中反思学习

川普周日说,通过疫情在产业链问题上学到很多,他批评全球主义者和全球产业链,称要把产业链带回美国。他称这也是他竞选总统的一个原因。总统又提及与中国达成了很好的贸易协议,并表示因为全球疫情的发生对于中国非常不高兴,希望派遣调查者前往中国。他还重申了将对世卫组织发起调查,并抨击了世贸组织使得中国占了美国的便宜。

同日,库默呼吁民众在疫情中反思,学习。他认为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纽约民众,将能把纽约变得更好,民众会思考纽约州是否应有更好的医疗健保;是否应有更好的交通/沟通方式;是否应有更智能的远程医疗;是否应有更智能的教育手段;是否该让社会更加公平公正。库默希望,在疫情之后,社区更加有凝聚力。(完)

题图:川普4月19日在简报会上播放纽约州长库默赞扬联邦政府工作的视频(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