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病毒确诊74万 川普称新冠病毒已经过了高峰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a Coronavirus Task Force press briefing at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DC, on April 18, 2020. (Photo by JIM WATSON / AFP)

【中美创新时报4月18日综合讯】据美国官方通报及权威媒体报道综合统计,截至美东时间4月18日(周六)23时,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741709例突破74万,其中死亡病例38836例。而在这之前的美东时间4月18日下午5点,在白宫举行例行新冠疫情简报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却称美国新冠病毒已经过了高峰,呼吁美国国会尽快通过下一轮2500亿纾困法案,并称中国要对这场瘟疫负责、应该承担后果。

新冠病毒已经过了高峰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当天的白宫例行新冠疫情简报上,川普总统说,美国目前已经看到很多积极的迹象,新冠病毒已经过了高峰。他说,没有国家比美国做的更好,我们走了正确的路,否则会有数百万人死亡。他强调美国死亡率很低。

川普介绍说,目前全国已经进行了400万次新冠病毒测试,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多至两倍,在纽约等疫情热点地区的检测量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川普还抨击民主党州长们,州长们抱怨州内没有足够检测能力,川普说各州还有很多有能力进行检测的实验室,但州长们却没有启用。

川普说,联邦政府将向13,000个社区卫生站点和移动医疗站提供援助,将对“医疗服务不足”的“许多非裔美国人和西班牙裔社区”进行检查。

呼吁国会通过下一轮2500亿纾困法案

据报道,上周晚些时候,约有3,500亿元的“薪酬保护计划”资金用完,数千名小企业主陷入了困境。

当日简报会上,川普称工资保障计划(PPP)给小企业的3500亿资金已经用完。他敦促民主党人合作通过下一轮2500亿纾困法案,为小企业提供贷款。他指责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愿配合,称她甚至不愿从旧金山的家中返回华盛顿推动这项政策。

川普说:”现在‘薪资保护计划’的资金已全部用尽。3500亿美元分配给小型企业,然后又转给这些小型企业的员工。国会议员们必须停止冻结这些资金,并立即补充方案。”

“民主党必须同意。我曾经读过民主党的计划,而不是共和党的计划。似乎已经转变了很多,不是吗?民主党人也可能这样做,但他们也想要其他不可接受的事情”,川普说。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六表示,国会“非常接近”就临时紧急救助方案达成两党协议,以补充小企业贷款计划中已用完的资金。

川普称中国要对这场瘟疫负责

当日简报会上,川普称中国要对这场瘟疫负责,应该要承担后果。他说中国本来可以在病毒爆发前就阻止其传播,但现在全世界都因此而受苦。

川普说中国死亡人数比美国多很多,在屏幕上显示各国死亡率数据时,川普用手指着中国的数据说”你能相信这个数字吗?有谁会相信吗?“ 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成员博克斯博士随后说,中国的数字非常”不现实“。她说,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拥有高度发达的卫生体系以及医疗条件,但死亡率却远远高于中国。她说数据的透明度非常重要,美国在疫情初期得到了欧洲国家关于致死率的提醒。

川普还对副总统彭斯周六前往科罗拉多州参加美国空军学院的毕业典礼表示赞赏。他称得知西点军校毕业典礼延期到6月13日,届时他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川普还说,美国与俄罗斯关系非常好,正在就石油事宜进行合作。近期他还收到朝鲜领导人的信件,他说自己与金正恩的关系很好。(完)

题图:美东时间4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Photo by JIM WATSON / AFP)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