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称美国新冠疫情如同“噩梦” 本周疫情严峻堪比9/11和珍珠港

盖茨称美国新冠疫情如同“噩梦”   本周疫情严峻堪比9/11和珍珠港

【中美创新时报4月6日讯】(记者温友平)综合美国各地方政府通报和主流媒体报道,截至美东时间4月5日23时,美国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337282人,其中死亡人数为9616人。面对如此严峻的新冠疫情发展,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称之为如同“噩梦”,美国医疗总监杰罗姆∙亚当斯更是表示未来一周全美疫情最严重阶段描述为“珍珠港事件”和“9/11事件”。

曾在前几天在媒体撰文主张全美关停以应对美国新冠疫情爆发的盖茨周日(4月5日)在福克斯新闻称,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一场“噩梦”,但该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不像包括川普总统在内的一些人预测的那么高。

据CNBC报道,川普上星期预测,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美国可能会有10万到24万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与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H)主任福契(Anthony Fauci)的预测相一致。

盖茨在福克斯周日新闻上说:“如果适当地采取社交距离,我们应该能够在死亡人数远远少于这个数字的情况下脱身。”他说,公布这些数字“非常重要”,以便人们了解形势的严重性。

据报道,盖茨上个月从微软董事会辞职,专注于他的慈善事业。他说,如果人们继续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并继续隔离,那么到本月底,情况应该会开始稳定下来。

盖茨说:“这是一个噩梦般的情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呼吸道病毒传播呈指数级增长。”“你知道,如果我们继续工作,像以前那样旅行,这条曲线永远不会弯曲,直到大多数人感染,然后大量的人寻求医院治疗,大量的人死亡。”

盖茨预测,“在我们研制出疫苗,并将其推广到全世界之前,情况不会真正恢复正常。”

盖茨在2015年曾警告说,在未来几十年里,疾病比战争更有可能导致数百万人死亡。他说,从那时起,只有5%本应采取的措施被用于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等情况。

“很难把钱投到你不知道是否会发生的事情上,”盖茨说。“我相信,在这次巨大的影响之后,我们会把钱投进去。”

今年2月,盖茨表示,他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为全球应对COVID-19提供1亿元资金。

相对于盖茨的尽管在死亡人数较为谨慎乐观的“噩梦”描述,而同日美国医疗总监杰罗姆∙亚当斯则表示,未来一周将是“大多数美国人生活中最艰难和最悲伤的一周”,并将即将到来的全美疫情最严重的阶段描述为“珍珠港事件”和“9/11事件”。

海军中将杰罗姆·亚当斯在“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中说,“这将是我们的珍珠港,我们的9/11事件,疫情爆发不会局限于某个地方,它将发生在全国各地,我希望美国人能理解这一点。”

亚当斯继续说:“我希望美国人明白,尽管本周会很艰难,但仍有一线光明。”卫生部官员们警告说,未来两周将是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关键时期。亚当斯还呼吁没有颁布居家令的州长立刻颁布居家令,称此举对延缓疫情传播至关重要。

总统川普周六在白宫举行的白宫新冠疫情工作小组简报会上说,本周和下周可能是抗击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将会有很多人死亡。”

不过在严峻的疫情下也有好的情况出现。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洛杉矶郡4月5日(周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确诊633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确诊人数达5940人,累计死亡132人。相较前一日,洛杉矶郡新增病例数与新增死亡患者数量均出现少量下降。

新的证据表明,可能有大量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在无症状情况下能够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CDC和公共卫生建议,除了保持社交距离、经常洗手以及生病时要留在家中之外,民众在与他人互动时需佩戴非医疗口罩。但N95和外科口罩仅应由医护人员、急救人员和为病者提供护理的人员使用。

随着抗击新冠疫情的深入,戴口罩已经在美国越来越广泛地趋于共识。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周日(4月5日)给国防部工作人员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在全世界范围内,所有在国防部办公场所工作的人,如果在公共场所或工作中心不能保持六英尺的社交距离,都应该戴上棉布口罩。该指令不适用于军事设施中服役人员的个人住宅。据统计,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1200名现役军人和国防部的工作人员被检测出感染了这种病毒。

4月5日,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召开记者会要求民众出门戴口罩并执行宵禁建议。他表示,除了在必要的公共旅行中保持社交距离外,戴口罩还有助于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尤其是在自己不知道是否携带病毒的情况下。当民众外出时,应戴上面罩,包括散步或其他的娱乐活动。

但是,几乎是在波士顿市长宣布市民出门要带口罩令的同时,记者却在自己的家门口看到了另一番令人紧张的景象:大约一共有近40名美国当地居民集聚在一起相互近距离地交流,没有一个戴了口罩。看来要让当地居民执行麻州早已经宣布的“居家令”、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和戴口罩也并非易事。(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