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未来两周全美疫情将出现大量死亡病例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the daily briefing on the novel coronavirus, COVID-19, at the White House on April 4, 2020, in Washington, DC. (Photo by JIM WATSON / AFP)

【中美创新时报4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美东时间4月4日(周六),在新冠疫情工作组简报会上,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未来两周可能是全美对抗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将会出现大量死亡病例。虽然华盛顿州和加州的部分地区疫情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但纽约州疫情依然非常严峻。并表示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战争”。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美国目前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5时50分(北京时间5日3时50分),美国确诊病例升至300915例,死亡病例8162例。数据还显示,纽约州疫情最为严重,确诊病例为113806例,死亡病例为3565例。确诊病例超过10000例的州还有新泽西州、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路易斯安那州、佛罗里达州、马萨诸塞州和宾夕法尼亚州。

纽约州获阿里巴巴捐赠1千台呼吸机但依然严重紧缺

4月4日,纽约州长库默公布,截至当天上午11点,纽约州新冠确诊人数达到113704,死亡人数达到3565。其中长岛居民在纽约州住院总人数中的比重从17%上升到22%,位居纽约州第二。库默认为,纽约长岛已经成为新的疫情中心。

据库默介绍,纽约州还没有达到医疗需求高峰,也还没有做好准备;纽约州府将与州内所有医院通话,对医疗设备进行协调安排;纽约州府订购了17000台呼吸机,但因为呼吸机需求量过大,只有2500台到位;目前纽约州府考虑收集未在使用的医院呼吸机中的20%,大约500个;纽约州府也正在中国进行采购呼吸机。

同日,川普总统也宣布,联邦政府已经获得1万台呼吸机,并将向纽约州输送更多的呼吸机。军方准备在纽约市部署1000名军方医疗人员以协助抗疫。同时他还表示新泽西州的疫情也非常严重。

川普总统表示,他已经对部分公司使用了《国防生产法案》,此举取得了显著成效。川普还宣布联邦应急管理局和卫生部已经订购了1.8亿N95口罩,并与3M公司开展合作。希望该公司向美国提供更多的口罩,而不是向其他地方发送口罩。

正当美国用来抗击疫情的呼吸机紧缺之际,由马云基金、蔡崇信基金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蔡崇信个人共同向纽约州捐赠的1000台呼吸机4日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库默对中国阿里巴巴的这笔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川普总统也在回答记者就阿里巴巴向纽约捐赠1000台呼吸机一事提问时说:“马云是我的朋友,这笔捐赠属于私人捐赠,通过中国政府协调运送到纽约。”

4日下午,纽约州长库默随后还在推特上公布,NBA在纽约尼克斯队、布鲁克林网队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的合作与协调下,向纽约州捐赠100万只外科口罩,将分发给仍需要外出的一线工作者。

记者了解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黄屏在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专机从中国深圳运回波士顿的120万只N95口罩过程中也大力支持,并得到了麻州州长贝克的衷心感谢!

新泽西州疫情非常严重一天新增4331例确诊

川普总统在周日的新冠疫情简报会上称,新泽西州的疫情也非常严重。

据NBC报道,在新泽西州首次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仅一个月后,该州目前已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至少有34124例,累计死亡病例846例。周六,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宣布截至周六下午,新泽西州新增4331例新冠确诊病例和200例死亡病例,预计未来几天疫情将进一步恶化。

墨菲周六下午在特伦顿战争纪念碑(Trenton War Memorial)举行的每日新冠病毒疫情通报会上宣布了最新病例数字,并为死于新冠病毒的患者默哀。

州长墨菲表示,“新冠疫情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悲剧之一。正如我们承诺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9/11事件中失去的生命一样,我们也将承诺永远不会忘记在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死去的人们。”

新泽西州的新冠病例可能比该州官员公布的还要多。新泽西州只对有症状的人进行检测,平均每天只进行5000次检测,官员们表示,这是因为新冠检测试剂盒供应和医护人员极度缺乏。(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