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布抗疫新规 纽约州“破产”需集中所有资源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about the coronavirus in the James Brady Press Briefing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Friday, April 3,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4月3日综合讯】(记者温友平)4月3日,面对新冠疫情的形势日益严峻,无论对于总统还是普通市民,美国政府为抗击新冠疫情又发布了一些新规:任何与总统川普或副总统彭斯“非常接近”的人都将接受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拟建议所有居民开始在公共场合遮盖面部,以阻止病毒传播。

同日,纽约州州长库默召开疫情记者会宣布,纽约州新冠确诊破10万人,为此将签署行政令,允许政府征用呼吸机和个人防护用品。他还表示,纽约州在制定周四刚达成的新财年预算案时十分艰难,因为纽约州已经“破产了” 。

处于全美新冠疫情爆发风眼的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则强调说,周日(4月5日)将是关键的一天,为接下来的战斗做准备,必须将所有的资源集中起来对抗疫情。

据统计,截至美东时间4月3日21时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277169人,突破27万,死亡人数7083人,突破7千。美国目前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白宫发布新规:与川普彭斯接触前须接受快速新冠检测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白宫表示,从周五开始,任何与总统川普或副总统彭斯“非常接近”的人都将接受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

“随着总统医生和白宫行动继续保护总统和副总统的健康与安全,从今天开始,任何预期与他们中的任何一位亲密接触的人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以评估是否有症状或无症状携带病毒,以限制无意的传播。”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尔(Judd Deere)周五说。

这些个人将接受川普周四的在疫情简报会上提到的相同的快速测试。新措施标志着白宫为防止川普和彭斯与可能感染新冠病毒人,特别是那些感染了病毒但未立即表现出症状的人接触而做出了更大努力。

白宫已经对进入大楼的记者进行了体温检查,医生还在每天的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小组简报开始之前对记者进行了体温检查。随着病毒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川普也限制了个人的旅行,放弃了竞选和筹款活动。

川普已经两次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阴性。他在周四宣布了他的第二次检测结果。川普表示,出于“好奇”,他参加了大约15分钟内产生结果的快速即时检测,以查看其运作速度。

在上个月于他的佛州海湖庄园与两名确诊者接触后,川普也进行过检测并呈阴性。

白宫医师当时表示,总统不需要接受检测,因为他与确诊个人的接触有限并且没有任何症状,但是川普表示,他选择接受检查是因为媒体“发疯”地询问他为何没有检测。

目前,白宫只有一例已知的新冠病毒病例。彭斯的一名员工于3月20日检测呈阳性。彭斯和第二夫人凯伦随后均在该病毒的检测中呈阴性。

川普政府拟建议所有居民开始在公共场合遮盖面部

新冠疫情的形势日益严峻,川普政府拟建议所有居民开始在公共场合遮盖面部,以阻止病毒传播,这与CDC先前的建议相反。

总统川普周五在白宫新冠疫情工作组简报会上表示,CDC的指南是自愿的性质的:“ 你可以戴,不是必须戴。这只是一个建议。” 川普一再强调这是自愿的。他说:“我不认为我会这么做。” 

总统还指出,CDC并不是在呼吁美国人戴上医用口罩。他说,必须为在前线治疗新冠病毒患者的医护人员保留那些医疗防护装备。 

几个月来,联邦政府一直建议公众不要戴口罩,部分目的是为了保证医护人员有足够供应。CDC此前的指南说,除非与新冠病毒患者接触或生病,否则公众无需戴口罩。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建议健康的人佩戴口罩以保护自己免受呼吸道疾病的侵害,包括新冠病毒。只有在医疗保健专家的建议下,才应戴口罩。得了新冠的患者以及表现出症状的人应佩戴口罩。”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表示指南将很快改变。 他说:“我不认为它们是强制性的,因为有些人不想这样做。” “如果人们想戴口罩,那就戴。如果人们想使用围巾,也可以。” 

2月底,医务总监用全大写字母向美国人发出了全面呼吁,要求他们“停止购买口罩”,因为这“并不能有效地防止普通大众感染新冠病毒”。

纽约州新冠确诊破10万人,因疫情已经“破产了”

纽约州长库默周五(4月3日)召开疫情记者会宣布,纽约州新冠确诊破10万,确诊病例达102863例,新增10482例,死亡病例2935例。

库默介绍说,目前的问题是长岛的疫情日趋严重,但是长岛没有纽约市那么充足的医疗资源,所以现在医疗和防护物资再次成为了最大的问题。他指出,纽约州个人防护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物品库存仍然严重不足,尤其是纽约的呼吸机库存仍然严重不足。对此,库默呼吁企业转型生产防护用品,州府将对其进行经济补偿;库默还将签署行政令,允许政府征用呼吸机和个人防护用品,州府将照价补偿,或在疫情结束之后归还。

据介绍,纽约州府周四(4月2日)晚达成了新财年的预算案。库默表示,制定这份预算十分艰难,因为纽约州已经“破产了”。川普再次呼吁联邦在全国范围内调配医疗和个人防护物资,也希望其它州能够先将自己的物资运往纽约,等纽约度过疫情高峰,一定会归还,并帮助这些州渡过难关。

纽约周日将是关键一天,必须集中所有资源准备战斗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五(4月3日)召开疫情记者会宣布也表示,在联邦政府的帮助下,纽约市医院系统的个人防护用品缺口已经解决,但是解决呼吸机、病床和医护缺口是目前更为艰巨的任务。市府将出动市警、市消防局和州警将出动征收呼吸机。

白思豪还强调说,周日(4月5日)将是关键的一天,为接下来的战斗做准备,必须将所有的资源集中起来对抗疫情。白思豪感谢总统川普和总统顾问库什纳,周四承诺的20万只N95口罩,这批物资几小时前已经送抵纽约市公立医院。这批物资的到达可以让纽约市坚持至4月底。

不过令白思豪感到高兴地是,4月3日早上,NFL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卡车载着30万只从中国运来的N95口罩抵达纽约市贾维茨中心,来支援纽约抗击新冠疫情。

“我们都在同舟共济。爱国者队前往纽约,带着希望,爱心和300,000只口罩送给医护工作人员”爱国者在其官方Instagram页面上写道。

爱国者队老板罗伯特·卡夫(Robert Kraft)表示,他将向纽约市捐赠30万个口罩,以帮助纽约市同新冠病毒作斗争。他和他的家族花了200万美元共中国订购了170万只N95口罩,并用爱国者队的专机从中国运回美国。除纽约之外,卡夫还向马萨诸塞州和罗德岛运送了口罩。据介绍,首批120万只N95口罩在周四抵达波士顿,剩下的50万只口罩将会在之后运送。

卡夫在纽约接受NBC采访时说:“看看发生了什么,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这是我们的礼物,这30万个口罩是送给纽约人的礼物。” (完)

题图:美国总统川普4月3日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