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疫情高峰将至 五角大楼开始筹备10万个裹尸袋

A body wrapped in plastic is loaded onto a refrigerated container truck used as a temporary morgue by medical workers wearing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due to COVID-19 concerns, Tuesday, March 31, 2020, at Brooklyn Hospital Center in Brooklyn borough of New York. The new coronavirus causes mild or moderate symptoms for most people, but for some, especially older adults and people with existing health problems, it can cause more severe illness or death. (AP Photo/John Minchillo)

【中美创新时报4月1日讯】白宫本周发出严峻警告,未来几周内,死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人数可能会激增。据彭博社报道,五角大楼已开始行动,准备提供10万个军用裹尸袋供平民使用。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已向一个与国防部合作的机构间小组发出要求,要其提供10万个裹尸袋,又被称为“人类遗体袋”。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五角大楼正在考虑订购更多裹尸袋,最初的需求将从其所保有的5万个库存中提取。

五角大楼此前部署了两艘医疗舰分别前往洛杉矶和纽约,帮当地医院减轻负担,这得到了人们的大力支持。然而,这项最新行动却让人难以接受。

国防部后勤局的部队支援部门管理着五角大楼的裹尸袋库存,这是一种绿色尼龙织带,尺寸为94乘38英寸,通常会被分发到战区使用。一位知情人士说,该部门已经与目前的承包商联系,以评估其制造能力,但尚未发出正式订单。

白宫高级官员周二表示,即使未来30天严格实施社会隔离政策,预计仍将有多达2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疫情。总统川普在每日的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也提醒人们要为未来的艰难时期做好准备。

他周二表示:“未来两个星期将很痛苦。我们的实力将得到考验,我们的耐力将得到考验。”

美国政府此前尚未与公众分享有关疫情预测的详细信息,迄今已造成4,400余人死亡,超过20万例确诊病例。

其中一名知情者表示,国防部后勤局尚未收到FEMA的具体交货日期要求,但该机构希望它们准备好后立即交货,五角大楼正在与当前承包商就数量和时限进行交涉。

FEMA发言人说,该机构正在针对潜在的未来需求进行“谨慎计划”,其中包括为美国各州的“太平间不测事件”做好准备。

发言人说,对于某些州和地方政府来说,裹尸袋可能是必要的,但FEMA尚未收到货。这位官员说,该机构正在与地区和州的卫生与应急管理人员合作,以增加现有库存,他补充说,裹尸袋将应州府需求分发。

周一,参联会主管运营的副主席塔利亚费罗(Jeff Taliaferro)概述了五角大楼-FEMA合作的大体流程。

他说,参联会将“与他们紧密合作,以查明他们的需求”,其中包括周一开始的分发预包装餐食的“分配任务”和“其他物资”。

他补充说,参联会部还收到了“FEMA所分配的另一项任务,即派遣一支丧葬事务支持小组前往纽约,我们正在确定人员的过程之中”。

由于死亡病例不断增多,纽约和新泽西等地一些停尸房空间不足的医院开始寻求冷藏卡车来存储病亡者遗体。(完)

题图:纽约一家医院的工作人员正在将新冠死者遗体搬上冷藏货车(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