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呼吁全美范围关停

比尔盖茨呼吁全美范围关停

【中美创新时报4月1日讯】微软创始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二在《华盛顿邮报》撰写评论文章,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关停,称这是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方法。

盖茨写道,他已经通过慈善机构的工作与专家进行了交谈。他说,一项国家性的政策要比一些州州政府发出“居家令”,另一些州继续开放的大杂烩更为有效。他认为,美国需要“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一致的关闭措施”。

“尽管有公共卫生专家的敦促,但一些州和郡仍未完全关闭。在某些州,海滩仍然开放。在其他州,餐馆仍然提供堂吃用餐。”盖茨写道。

“这是在给灾难提供食谱。由于人们可以跨州自由旅行,因此病毒也可以。国家的领导人必须清楚:任何地方的关闭,意味着每个地方都要关闭。”他补充说,“在整个美国病例数开始下降之前,这可能需要10周或更长时间,没有人能够像往常一样继续营业或放松停业。”

盖茨还指出,尽管潜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可能会在18个月内问世,但“制造疫苗仅是成功的一半”,疫苗的生产需要大幅度提高,以满足对世界各地受影响人们的需求。

“我们现在就可以开始建造将要生产这些疫苗的设施。”盖茨写道,“由于许多前列的疫苗候选都是使用独特的设备制造的,因此我们必须为每个候选建造设施,即便他们知道其中一些不会被使用。”

“私人公司不能承担这种风险,但是联邦政府可以。美国政府本周与至少两家公司达成了交易,为疫苗生产做准备,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我希望还会有更多交易。”他补充说。

这些言论发布之际,遭到新冠病毒疫情打击严重的纽约、新泽西和华盛顿等州已经发布了“居家令”,而其他病例较少的州则采取了更为宽松的政策。

截至周三中午,在美国,已有超过18.9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大约3,900人已经死亡。(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