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周非常痛苦 美股三大股指4月1日大幅下跌

In this image provided by Jay Woods,  Woods, a Designated Market Maker with IMC and NYSE Floor Governor, who normally works on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trading floor, works in his home office in Basking Ridge, N.J., Thursday, March 26, 2020. Stocks are surging again on Wall Street as a massive coronavirus relief bill gets closer to passing Congress. (Shannon Woods/Courtesy Jay Woods via AP)

【中美创新时报4月1日综合讯】伴随着投资者对疫情的持续评估,美股延续动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月1日大幅下跌。尤其是受到总统川普最新表态以及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周三美股低开低走,道指一度下挫超1000点。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3.65点,收于20943.51点,跌幅为4.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4.09点,收于2470.50点,跌幅为4.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9.52点,收于7360.58点,跌幅为4.4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公共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6.12%、6.11%和5.97%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最小,为1.83%。 波音、美国运通、陶氏化学领跌道指,跌幅均超7.5%。

3月31日(周二),道指历史上最差的第一季度落幕,累计跌幅超23%,这也创下自1987年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标普500指数在一季度累计跌去20%,是自08年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

总统川普周二晚间表示,美国将准备好经历受到疫情影响“非常、非常痛苦的两周”。白宫官员预计全美将有10万到24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

川普在白宫记者会说,“当你看看被这无形的敌人伤害导致的死亡,实在是惊人”。

纽约州长库默表示,将关闭纽约市所有操场,称纽约州预测新冠病毒导致的高死亡率将一直延续到7月。他还表示纽约州感染病例超8.3万人。

数据方面,周三公布的ADP小非农数据显示,截止3月12日的当周,美国公司裁去了2.7万个工作岗位,如果时间线拉长,参考3月20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那么整个3月的裁员规模将更为惊人。

另外,3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2月的50.1跌破荣枯线、下滑至49.1,预示着疫情爆发美国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

不过,本轮暴跌还是让一些积极投资人和基金经理看到了机会。Astoria Portfolio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John Davi表示,现场出现了不论好坏、各类资产被无差别抛售的情形(The baby is being thrown out with the bathwater),所以现在是投资人开始寻找合适的股票和行业的时机。他不认为标普500指数还会有剧烈波动,现在是积极管理(持仓)的好时机。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表示,鉴于COVID-19病毒导致的企业业务中断,美股上市公司被允许在必要时最长推迟45天发布财报。申请延期的公司只需提供一份阐述推迟原因的说明。

截至目前,道指30只成分股中已有部分公司发表了声明,告诉公众它们将于何时公布财报。但由于疫情期间不确定性增多,评估风险变得更加困难,许多公司已经撤回了例行的盈利指引。

与此同时,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怀丁石油(Whiting Petroleum)申请破产保护。这家公司股价周三下挫45%,一度跌到只有36美分。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需求疲软,加上欧佩克产油国减产协议到期,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分析认为能源行业预计将出现一波整合或破产潮,石油行业上下游的各类公司因油价暴跌而饱受打击,标普500能源板块今年下跌了53%。

“油价暴跌对所有公司造成的破坏都是巨大的。除了雪佛龙(Chevron)之外,几乎没有企业能承担油价如此之低的现状,”CNBC财经主持人Jim Cramer表示。甚至有一些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油价继续下滑,美国在能源独立的道路中很可能发生逆转。

根据Market Watch收集的道指成分股部分公司最新消息,大部分上市公司并无推迟发财报计划。(完)

题图:在家办公的交易员。AP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