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严峻 宾州佛州均颁全境”居家令”

新冠疫情严峻 宾州佛州均颁全境”居家令”

【中美创新时报4月1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随着疫情的蔓延,全美多地颁布“居家令”,希望阻止新冠病毒传播。

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沃尔夫(Tom Wolf)周三发布了一项全州范围内的“居家令”,这项命令将持续到至少4月30日。以前,宾州只有部分地区实施限制民众出行的行政令。宾州全境的“居家令”从周三晚上8:00生效。

“我们感谢所有1280万宾夕法尼亚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团结在一起”,沃尔夫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宾州的“居家令”,该州居民可以出于必不可少的原因离开家园,例如获得食物或药物,或照顾生病的亲戚。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到周三,宾州有4,994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此前,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拒绝在全州范围内发出限制民众出行的命令,仅仅是要求布劳沃德郡、迈阿密-戴德郡、棕榈滩郡和门罗郡这五个地区的民众待在家中,并持续到5月中旬。周三下午,德桑蒂斯在压力中正式宣布,要求佛州全境民众遵守“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

德桑蒂斯说,“居家令”要求“所有佛罗里达人活动仅限于获得或提供必要服务或进行必要所需的活动”。该“居家令”将于周四(2日)生效,并将持续30天。

截至周三,佛州已经有约7,000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爆发中心在南佛罗里达州。佛州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量在全国处于较高位置,但德桑蒂斯之前拒绝实施全州范围“居家令”的态度引发了不少争议。

到周三,全国至少有30个州已经发布了“居家令”。佛罗里达州是COVID-19病例数最高的八个州之一,此前也曾是这8个州中唯一没有实施此类命令的州。

德桑蒂斯曾因拒绝发布整个州的“居家令”而遭受严厉批评。他在周二表示,执行此类命令的建议将“承担很大的责任”。

《今日美国》称,这位共和党人州长之前的做法或许是要同共和党人总统川普周一重申的“不需要全国范围居家”观点相呼应,希望在不对经济造成伤害的前提下控制新冠疫情传播。

“美国有些地区比其他地区陷入更大的麻烦”,德桑蒂斯曾表示说,“坦率地讲,还有其他地区根本没有麻烦。”

随着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公共卫生官员强调,检测试剂和设备短缺掩盖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真实面貌,他们认为这种情况正在佛罗里达州出现。

截至周二晚上,佛罗里达州67个郡中的29个郡有10例或更少的COVID-19病例。在13个主要的乡村地区和贫困地区(大多位于该州的北部,位于盖恩斯维尔和塔拉哈西之间),都还没有报告给州卫生部门的新冠确诊病例。

根据卫生部门的数据,在过去的两周中,许多农村地区对不到75名患者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查。

而在之前,佛州公共卫生专家和紧急情况处理官员对全州范围内实施“居家令”持不同意见。

佛罗里达州的几个大城市和郡(包括整个南佛罗里达州,约有3,900例COVID-19确诊病例)民众被要求待在家里。民众被允许走出家门,但不允许集体聚集。

“如果是我,我会在全州范围内实施‘居家令’”,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医学院(Florida State University’s College of Medicine)的行为科学和社会医学系主任莱斯利·贝希(Leslie Beitsch)博士说,“它可以告诉人们这是严重的(疫情),我们正在经历此前从未经历的事情。”

但是佛州紧急管理事务部门主管米奇·斯梅卡(Mitch Smeykal)说,在奥基乔比郡(Okeechobee County,该州中南部有一个大约40,000人的农业社区)的“居家令”收效甚微。

他说农民们需要让“这些母牛每天仍必须挤奶两次,否则将无法生产任何牛奶。”(完)

题图: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资料图 (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