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新冠病毒确诊突破12万 15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全美新冠病毒确诊突破12万 15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中美创新时报3月28日讯】截至美东时间3月28日晚上8点,美国新冠病毒肺炎确诊人数123840人突破12万,死亡人数2171人突破2千。同日,全美已经有15个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在美国超过100,000例确诊冠状病毒病例的一天之后,美国又迎来了另一个严峻的数字:全国已经超过2,000多名新冠患者死亡。

测试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扩大,美国的报告病例数每天都在激增。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周六报告了新增近500例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这个数字24小时前是1,544例。

美东时间周六下午6点后不久,全美死亡人数为2,010。预计该数字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将稳定增长。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称,周三和周四都报告了近18,000例新病例。在美国已经报告了超过120,000例病例。

在所有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关岛和美属维尔京群岛都报告了病例。约翰·霍普金斯说,纽约的死亡人数最多,其次是华盛顿州,和路易斯安那州。

据CNN报道,3月28日(周六)白宫发表声明称,总统川普周五正式批准密歇根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并下令联邦政府为该州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必要援助。继密歇根州和麻州申请进入灾难状态得到川普总统的批准后,目前全美已有15个州和两个海外领地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同日,川普总统批准麻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麻州将得到联邦为为麻州提供更多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恢复支援,具体包括为麻州当地以及一些非营利组织提供紧急保护措施的资金支援,预计超过2.67万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为麻州受影响的民众纾困。

至此,15个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的州包括: 麻州、密歇根州、南卡罗来纳州、密苏里州、马里兰州、伊州、新泽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得州、佛州、路易斯安那州、爱荷华州、加州、华盛顿州和纽约州。两个海外领地为关岛和波多黎各。

周六白宫在声明中称,总统签署密歇根州重大灾难状态可以让联邦资金尽快为密歇根州受影响地区的民众纾困。

另外,联邦资金还将提供给密歇根州和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以及特定的非政府组织,帮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地区采取紧急防护措施,其中包括直接来自联邦的协助。

声明说,FEMA署长盖诺和国安部还任命了詹姆斯·约瑟夫(James K. Joseph)为联邦政府协调官,协调疫区的联邦政府行动。

声明指出,应州政府要求,在进一步评估后,联邦政府可能还会有后续的宣布。

据NBC周六报道,川普总统正在考虑对纽约州,以及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因为这三州的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麻州州长库默回应表示,他在周六早上与川普进行了交谈,但没有讨论对三州进行隔离的可能性。据NBC的报道,川普最快在周六将宣布这一举措。

3月27日,纽约州长库默宣布纽约贾维茨中心临时医院建成,将于3月30日投入使用,提供1000个床位。(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