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总统正式签署2.2万亿美元纾困法案

特朗普总统正式签署2.2万亿美元纾困法案

【中美创新时报3月27综合讯】(记者温友平)尽管遭到一名共和党议员在最后时刻的阻挠,美国众议院在27日(周五)中午还是顺利通过了总值超过2万亿美的纾困法案,其中包括向小企业发放紧急贷款、给大部分美国人发现金支票、扩大失业福利等,以防止美国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陷入严重衰退。该法案已率先一步通过参院。

27日下午4点,特朗普总统在白宫举行该法案的签署仪式,他签署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2.2万亿美元纾困法案。他对两党团结在一起将美国放在首位表示感谢。不过,并没有民主党人出席签署仪式。按照法案规定,美国政府将给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发支票将成为现实。

特朗普正式签署2.2万亿纾困法案

由于部分众议员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赶回华盛顿,27日上午众议院以口头表决的方式通过财政刺激计划。25日,该计划已在参议院获得在场96名议员全票通过。该计划将交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27日下午,特朗普总统正式签署2.2万亿纾困法案。

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说:“我刚刚签署了‘CARES法案’,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经济救济方案,是先前颁布的任何救济法案的两倍。这项法案的金额为2.2万亿元,将为我们国家的家庭、工人和企业提供急需的救济。”

这项纾困法案主要内容包括:向年收入不足7.5万美元的每个单身成人一次性最多发放1200美元,向年收入低于15万美元的每对夫妻最多发放2400美元,每个孩子发放500美元;将失业救济金每周增加600美元,最多持续4个月;因疫情陷入困境的美国航空企业将获得250亿美元直接经济援助。

根据法案内容,将有2500亿美元是用来发放支票给民众应急,3500亿是用于放款给小公司,2500亿是用于失业补助金,5000亿是用来补助因为疫情而受到影响的公司,1300亿美元是提供给第一线抗疫的医院,1500亿美元则会分配给为了抗疫已经用尽资源的州政府。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称,该法案能“减缓”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并预计将会有更多法案来帮助“恢复”。

就在这项立法通过的前一天,劳工部报告了创纪录的失业人数,至创纪录的330万人,全美各地的企业纷纷停业减缓大流行的蔓延。

由于美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市场人气受到打击,纽约股市当天并未如期受到众议院通过财政刺激计划提振。截至27日午盘收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进入下跌区间。

2.2万亿纾困方案最后一刻遇阻

据媒体报道,总值2.2万亿美元的历史性纾困协议在众院过关的最后一刻遇阻,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员马西(Thomas Massie)要求唱名表决而非语音投票的方式阻碍法案通过,但预计该法案仍将有足够的票数保证过关。总统特朗普则在众院投票前夕将矛头对准了马西,呼吁将他逐出共和党。

马西周四暗示,他将反对用语音投票对该法案进行表决。周五早上,议员们匆忙赶往国会山进行现场唱名表决。

马西推文称:“宪法规定,必须有法定人数的议员出席,才能在众议院开展业务。现在,在这种大流行期间,仍然有数百万的核心行业、工薪阶层的美国人去上班……要求众议院像参院一样做好工作是不是要求太多了?”

众院领导层助手告诉《华盛顿时报》,众议院仍将能够达到展开工作的法定人数,因此该刺激方案仍可在周五进行最终投票。

马西的行为遭到同事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将使议员暴露在新冠病毒的危险中。总统特朗普周五也对马西的做法表示强烈反对。

推文写道:“很不幸,一位名叫@RepThomasMassie、来自肯塔基这个伟大的州的三流政客,想要投票反对新的《拯救美国工人法案》。”

特朗普批评称:“他只是想要求关注。他阻止不了,只能拖延,这既危险…又昂贵。工人和小企业现在需要钱才能生存。病毒不是他们的错。与民主党人打交道的是‘地狱’,不得不放弃一些愚蠢的事情才能完成‘大局’。90%很棒!赢回众院,但将马西赶出共和党!”

在另一条推文中,总统试图以马西担任保守党众议院第二修正案核心小组主席的身份为目标,他写道:“通过给左翼激进派民主党人更多权力,无所作为的肯塔基政客@RepThomasMassie会使他们对第二修正案的战争越来越难。(但不用担心,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赢!)他对美国和肯塔基州来说都是一场灾难!”(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