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疫情愈发严峻 特朗普重启经济想法遭批评

纽约州疫情愈发严峻 特朗普重启经济想法遭批评

【中美创新时报据路透纽约3月24日讯】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周二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最糟糕的阶段将比之前想象的更快到来、并将给纽约州造成更严重的打击。世界卫生组织(WHO)此前表示,美国或将成为此轮全球大流行的新中心。

正当特朗普总统为他在几周内重启经济活动的可能性铺路之际,库莫表示,如果过于仓促地放松对旅行、社交和集中上班的限制,将会付出生命代价。

他在曼哈顿的一个会议中心表示,“如果你要求美国民众在公共健康和经济之间做出选择,那么结果不会有任何争议。没有一个美国人会选择以牺牲生命为代价来加快经济发展。”该会议中心正在被改建为一座可以容纳1,000张病床的临时医院。

位于美国东北部的纽约州是该国疫情最严重的州,美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也位于该州,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逾5万例,死亡病例至少660例。纽约州累计死亡病例已达157例。

库莫表示,预计的纽约州在疫情高峰期将需要的医院床位数已增至14万张,此前的预计为11万张。而目前可用的床位只有5.3万张。

他称,现在纽约州的感染率每三天就会翻一番,疫情最严重时期,也就是所谓的高峰期,或将在14-21天内到来,这给医疗服务部门带来了巨大压力。

在纽约州居民和数百万其他美国人开始实施居家令一周后,州官员和金融投资者周二警告称,尽管限制措施正在给美国经济造成打击,但仍不应过早放松限制。

特朗普周一表示,他正在考虑如何在下周15天居家令结束后恢复美国经济活动的举措。尽管疫情仍在迅速传播,设备简陋的医院正疲于应对不断增加的重症病患。

这位共和党总统寻求凭借经济增长承诺赢得11月的连任。

他在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播出的一档线上与选民对话节目中表示,希望看到美国企业在复活节前复工复产,今年的复活节将在4月中旬到来。

特朗普表示,“我希望国家可以在复活节前恢复经济活动。”正如他在早期将其与季节性流感相提并论时那样,特朗普再次试图淡化疫情影响。他称,这些限制措施本身可能导致自杀或其他死亡,但他并未提供证据支持这一说法。

特朗普表示,“让一个国家陷入大规模衰退或萧条,你会失去更多的人。你会失去更多的人。你会看到数以千计的人自杀。”

不过,马里兰州州长、共和党人Larry Hogan对或将很快放松限制的观点表示反对。

他周二对CNN表示:“我们认为,无论如何,我们都不可能在五、六天左右的时间内摆脱这种局面,也不可能在他们启动这个假想时钟之后的15天就摆脱这种局面。”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由于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急剧快速增加”,该国有可能成为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新中心。目前为止,意大利和中国是疫情爆发以来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神经处于崩溃边缘**

有迹象表明,居家办公并照顾停学在家的孩子、且日常活动被迫大幅减少,在经历了几天这样的日子后,人们的神经已经开始崩溃。

建筑师Carolyn Straub和她的家人来到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一个操场上透透气,他们目前过上了居家办公和上学的新生活。

这位48岁母亲的孩子于周一开始在家接受远程教育。她和同为建筑师的丈夫,在家办公,同时照看孩子的线上学习情况。

“这实际上很难做到,”Straub称,“互联网并不总是可靠的,有时会出现故障,而且我们不可能在家里分出四个独立的隔音区。”

仍对疫情的不确定轨迹及其经济损失感到担忧的投资者表示,过早恢复经济活动可能会适得其反,因死亡病例数还在攀升,人们仍然害怕外出。

“市场反应也将会很糟,因为他们已经认识到,这种方法行不通,Merk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Axel Merk表示,“从医学角度来看,你必须打破病例呈指数增长的趋势,而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实施居家令等措施。”

华尔街股市周二从三年低位反弹,道指飙升逾8%,此前美国议员表示,他们即将就一项大规模经济救援计划达成一致。美国三大股指均从周一的大幅抛售中强劲反弹。

美国参议院的磋商代表表示,参议院最快可能在周二通过议案。这项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刺激议案包括对普通美国人、小企业和受影响严重的行业提供经济援助。国会中的高级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即将就该议案达成协议。

尽管日常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但许多美国人仍表示愿意做出牺牲。

33岁的Holly Huelster是一名全职保姆,接受采访时她正推着婴儿车走在纽约11大道上,车上坐着她替人照料的孩子。她认为特朗普关于经济的言论可能给人的生命构成了真正的伤害。

“疫情的经济影响很可怕,但我永远会把健康永远首位,”她表示,“我认为靠更少的钱过活并不难,我认为你可以做到这一点。”(完)

题图:2020年3月24日,美国恩西尼塔斯,新冠疫情严重,民众之间自觉保持距离。REUTERS/Mike Blake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