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华人社团协会组织积极为美国抗疫募捐医疗物资

波士顿华人社团协会组织积极为美国抗疫募捐医疗物资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22日讯】(记者温友平)面对美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日益严重,波士顿当地的华人专业社团和协会组织早已积极行动起来,继续弘扬早期大力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大爱和奉献精神,再次全身心地为美国当地社区的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力量!20日,位于波士顿市郊的麻州贝尔蒙特华人协会(Belmont Chiness American Association,简称BCAA)将一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分别捐赠到了当地医院、警察、消防和老年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同日,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CAST-Boston)则发出美国疫情募捐倡议书,号召生活工作在美国社区的华人华侨为抗击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得到捐助的当地美国公共服务机构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赞许!其中,贝尔蒙特(Belmont)镇镇长说:“恐怕我们正处于真正危机的边缘,而这些医用防护口罩将拯救生命。贝尔蒙特的救护车队和警察面临的危险最大,口罩将帮助他们在今后困难的日子里继续工作。感谢BCAA的慷慨解囊并成为社区第一时间的抗击疫情响应者!”

而波士顿当地的一些医疗机构,诸如承载着波士顿地区的医疗保障的最大公立医院 Boston Medical Center、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等等,面对严重的疫情,医院物资紧缺,一线医护人员防护面临严重不足,急需医用防护物资,包括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防护面罩、测温计等,在得知波士顿华人社团和协会组织积极进行募捐行动时,都期望得到华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慷慨捐助。

贝尔蒙特华人协会向美国当地公共服务机构捐赠1万只医用口罩

3月20日,美国麻州贝尔蒙特华人协会收到了身居在中国大陆的贝尔蒙特镇友何静旭女士及其丈夫丁先生共同捐赠3万只中的首批1万口罩,并受其全权委托将其大部分捐赠到了当地贝尔蒙特镇消防警察、医院及老年中心等急需口罩的相关公共服务机构。麻州贝尔蒙特华人协会主席秦立新代表贝尔蒙特华人协会向何静旭女士和丁先生的无偿捐赠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秦立新在感谢信中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将至之际,广大镇友听闻国内疫情严重,踊跃捐款采购紧缺的医疗物资支援前线医院,可谓是投之以桃。如今疫情扩散到北美,你们慷慨捐助这里急需的医用外科口罩,可谓报之以李。我们虽远隔天涯,但同为炎黄子孙,血浓于水,共同谱写了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的佳话。我们欣慰地看到目前国内情况已有显著改善,也焦虑地关注美国疫情的日益严重。病毒不分国界,爱心不论远近,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努力,驱除病魔,共迎春来。”

秦立新表示,不管是前段时间海外华人各方收集物资捐献祖国,还是现在几乎所有的国内亲友都会问我们身在海外是否需要帮助,这都很好的诠释了那句”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内涵,只有齐心协力,才能驱散这人类共同的敌人。因此,衷心感谢镇友何静旭女士和丁先生夫妇捐赠贝镇华协目前急需的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记者了解到,首批1万只口罩抵达后,麻州贝尔蒙特华人协会经由捐赠者授权根据现阶段防疫需求,积极联络社区内多家公共服务机构,尽可能地保护公共服务人员的安全,亦是最大范围地保护社区安全的原则,于20日将其中大部分捐赠给贝镇警察消防人员和附近养老院及医院的医护人员。其捐赠名单及数量如下:贝镇警察局和消防队 2000 只、Belmont Manor Nursing Home 1000 只、Cambridge Health Alliance Hospitals 2000 只、Mount Auburn Hospital 2000 只、MGH 500 只、Boston Medical Center 500 只、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500 只、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200 只、华协备用 500只。另外少量约800只将分发给有真正需求的镇上居民应急使用。

800只口罩通过网上申请方式以10只为单位供有应急需求的本镇居民领取,在短短半天时间内申请完毕,申请者绝大多数为年龄较大的居民。华协召集志愿者在当天就将口罩送到申请者家门口,暖心之举感动至深。

记者还进一步了解到,贝尔蒙特华人协会积极发动募捐并得到了广大朋友的热烈支持,早期共为中国国内抗疫前线医院共募集资金三万五千多美元用于购买一批抗疫医疗物资,深受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前方医院的广泛赞许!

贝尔蒙特消防队接受华协捐赠的口罩

秦立新说:“不光是贝尔蒙特华人协会在行动,我们镇的每一个人都已经开始行动起来,真正下半场开始了。”他介绍说,有在医疗机构工作的镇友了解到医院急需口罩后就开始在微信群寻求帮助,看到求助后,群里争先恐后都把家里的一点存货毫不犹豫都贡献出来了,而求助的镇友更是日夜兼程去各个家庭收集口罩,有的更直接送到收集点。因为需要零接触,甚至双方都没有打过照面,连对方是谁估计以后都不知道。第一批收集到的型号各异的口罩于当天下午就送到ICU医护人员手里,真可谓是争分夺秒、雪中送炭。截至发稿,募集口罩的行动已经进行到第四批并且将继续下去。

记者还了解到,贝尔蒙特华人协会目前还组织了一个应急志愿者小组,主要是为贝镇的居民提供与抗疫相关的应急服务,比如团购,买菜,拿药,应急物资捐助等等。

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正为美国抗疫积极倡议募捐

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作为致力于中美两国科技、医疗、教育、文化等跨界学术专业社团,更是针对当下美国疫情的严峻态势,于21日正式发出了一份内涵深刻的《美国疫情募捐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目前新冠病毒已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面对的灾难。在我们生活居住的第二故乡美国开始出现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等医用物品告急。此时此刻,我们需要凝聚亲情,以一支重要的美国少数族裔的力量挺身而出,以主人翁精神,为大波士顿当地医院、社区募捐急缺的医用物品。

倡议书认为,这里是我们工作生活的家园,这里是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的乐土。现在,我们需要和美国的各族裔站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抵抗疫情。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回馈社区,表达我们美国华人对第二故乡的爱和认同。

倡议书强调,目前,美国现在的一线医护人员也屡屡在基本医疗物资短缺、医疗资源不足的困境中继续着他们的本职工作。在这危难的时刻,我们只有抱团取暖,才能化寒冬为暖阳,才能为每一位华人侨胞心里注入生命的关怀,带来爱的力量。

倡议书指出,我们华人社区历来是激情与理性并存的社区。我们华裔一族历来是有难必帮、有求必应的友善族裔。我们普罗大众这次更要在大疫面前显出风度和风范,让我们为自己生活的家园慷慨解囊,愿我们自己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力克时艰。

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吧!爱心不在大小,数额不在多少,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华人华侨与其他族裔民众共抗疫情,共同担当的勇气和责任!天下大同,大爱无疆,我们爱万里之遥的祖籍国,也爱脚下的这片土地。大波士顿的父老乡亲们,让我们为第二故乡加油,为移民家园解难,为共克疫情助力。

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CAST-Boston)会长周金荣对记者表示,新一届的执行团队,将发动所有力量寻找可靠的医疗物资生产源头,严格按国际医学标准进行采购;在人员调配上,在受赠渠道上,在善款使用上,均严格遵守美国捐赠法律的规定。所采购医疗物品,均通过与本地各级医疗机构、政府部门密切沟通后,与受赠医院保持点对点联系。

周金荣还进一步强调,我们的募捐活动完全公开透明,严格遵守美国法律,且严格按照非营利机构的财务规定运作,捐款数目和购买的医疗用品都将实时公布。

记者了解到,可喜的是,在倡议书尚未发出之际,CAST-Boston就已经一批捐赠物资(12支额温枪、2000副手套)送往哈佛大学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用于一线医务人员!

据介绍,这次募捐活动提倡捐款数额不限,爱心不分大小的原则,捐款截止日期暂定为4月13日。为了更好地让广大朋友积极参与这次募捐活动,其捐款方式可以选择以下其中一种:

1)支票捐款:Payable to :CAST-Boston;Mail to:Jinrong Zhou  PO Box 590459, Newton Centon MA 02459;Instruction:Please note “donation” on check。

2)银行转账捐款(By ACH/EFT/Bank Transfer/Zelle):Bank of America SWIFT Code:  BOFAUS3N;Routing No:011000138;Account No:004645589856;Zelle No:cast-boston@outlook.com。

3)PayPal捐款:cast-boston@outlook.com (请注明是转给家人或朋友,免手续费)。

4)扫描微信二维码捐款:CAST-Boston现任会长周金荣。(二维码见下图)(完)

捐款二维码

题图:麻州贝尔蒙特华人协会主席秦立新将口罩捐赠给贝尔蒙特镇警察局。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