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批准纽约宣布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川普总统批准纽约宣布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中美创新时报3月20日综合讯】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周五(20日)宣布,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迅速蔓延,川普总统已经批准了纽约州的重大灾难声明。

据商业内幕报道,舒默在推特上写道:“川普总统刚刚批准了纽约抗击冠状病毒的重大灾难声明。”他和另一位纽约州参议员柯尔斯顿·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推动了这项声明。“联邦应急管理局现在需要开始工作,为纽约和个人提供数十亿元的直接援助,以帮助拯救生命和保护公共健康。”

在美国的50个州中,纽约是受这种病毒影响最严重的一个州。截至周五下午,该州有8310例确诊病例,其中5151例出现在纽约市。该州确诊总数比前一天多出了2000多人。到目前为止,已有42人死于该病毒。

在纽约市的病例中,有1518例在布鲁克林,1406例在皇后区,1314例在曼哈顿,667例在布朗克斯,242例在斯塔顿岛。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表示,约1,250人住院治疗,占该州感染总数的18%。由于医护人员和医院面临严重的供应短缺,该州的医疗设施已经处于崩溃边缘。

纽约州官员本周估计,纽约的新冠病毒病例数量将在45天左右,即5月初达到峰值。库莫和纽约市长白思豪都把目前的情况比作战区。

官员们在很大程度上将确诊病例的迅速增加归因于纽约的一项举措,即尽可能多地使用检测工具来检测病毒,并减缓病毒的传播。

纽约州长库默颁布法令:全员居家办公,高危人群必戴口罩禁串门 

周五早上,纽约州长库默召开记者会,颁布《玛蒂尔达法》,要求高危人群必须采取额外防护措施;除必要工种外,所有单位员工必须居家办公;要求所有非必要服务从周日下午8点开始关闭。

库默表示,纽约州目前需要更多病床。现有病床仅50000张,州府将取消非必要手术,并将医院现有病床数量翻倍。州府将从护校、医学院和退休医护中征召医护人员。

库默呼吁厂商改生产防护物资,包括个人防护用品、手套、防护服、口罩、医疗物资,纽约州府将支付额外费用购买,并呼吁社会各界捐赠。

州府将建设更多临时医疗设施,改建的场馆包括贾维茨中心、SUNY、CUNY、圣约翰大学、福德汉姆大学等,并要求所有卫生部门管辖的医疗单位必须捐出呼吸机。

库默宣布,除必要工种外,各单位所有员工必须居家办公。库默表示:“这是我们所能采取的最激进的措施。”

此前,纽约市长白思豪曾多次提出“封城”(Shelter in place)的考虑,但据报道州长库默对此有所保留。

库默还颁布了《玛蒂尔达法》,任何高危人群,包括70岁以上老年人、免疫系统脆弱者、有潜在疾病者,必须居家,户外锻炼必须独处、给所有访客提前测体温、自己和看护者也必须戴口罩、不要串门、除紧急情况禁止乘坐公共交通。非高危人群,也禁止任何形式的聚集、必要工作人员也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库默表示,任何不遵守以上规定的单位,将被罚款,且强制关闭。

库默还澄清了两个谣言:一是年轻不会得。他说,目前,20%的住院患者在20-44岁之间。二是没有症状不会传播。他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即使没有症状,病毒也会传播。

库默宣布,继新泽西州、康州、宾州之后,特拉华州也加入各州行动联盟。目前已是五州联合行动。库默最后宣布,对于交不起房租的租客,无论是住家还是商业,所有房东在未来90天内都不得逼迁。 

纽约市长白思豪:怒批川普抗疫不利 “总统应全面调动军队”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星期五表示,纽约市已经成为美国新冠疫情中心,目前已有4千多人感染,26人死亡。纽约州70%的新冠确诊病例来自纽约市。纽约市长还对总统川普和联邦政府提出了批评,称白宫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应对不利。

白思豪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这场危机非常严重,预计医疗中心的供应将在两到三周内耗尽。纽约市需要300万个N95口罩、5000万个手术口罩、1.5万个呼吸器,以及4500万件手术服、防护服、手套和面罩。

白思豪在记者会上说,“川普总统,我只想对你说,我不明白,我认为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也不明白你现在在做什么。这(新冠疫情)是我们国家几代人以来面临的最严重的紧急情况之一,你必须使用一切手段来控制疫情。但是出于某种原因,你还在继续犹豫。”

白思豪还表示,“我们的总统没有下令军队全面动员,而新冠疫情已经对我们国家构成了巨大威胁。这个做法令人难以理解,是不道德的。”市长还质疑为什么军事医疗专业人员没有被派往最需要援助的州,如纽约、加州和华盛顿州。

白思豪说,“我们(纽约市)已经是疫情中心。我已经呼吁总统动用军队帮助我们抗疫,这是唯一能够拯救我们的力量。你知道这些军人在哪吗? 他们现在还在他们的基地,因为总统没有给出命令。如果没有联邦的帮助,我们将失去那些本来不该失去的生命。”

纽约市2000名退休医护人员自愿重返工作岗位,增加了医疗劳动力。市长还表示,酒店,尤其是医院附近的酒店,将被接管并变成医疗附属设施。 (完)(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

题图: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