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确诊破7千 全员居家办公 高危人群必戴口罩禁串门

纽约确诊破7千 全员居家办公 高危人群必戴口罩禁串门

【中美创新时报据美国中文网3月20日讯】(记者王依依 宿玮陆)纽约州长库默周五(3月20日)召开记者会,颁布《玛蒂尔达法》,高危人群必须采取额外防护措施;除必要工种外,所有单位员工必须居家办公。

库默表示,纽约州目前需要更多病床。现有病床仅50000张,州府将取消非必要手术,并将医院现有病床数量翻倍。州府将从护校、医学院和退休医护中征召医护人员。

库默呼吁厂商改生产防护物资,包括个人防护用品、手套、防护服、口罩、医疗物资,纽约州府将支付额外费用购买,并呼吁社会各界捐赠。

州府将建设更多临时医疗设施,改建的场馆包括贾维茨中心、SUNY、CUNY、圣约翰大学、福德汉姆大学等,并要求所有卫生部门管辖的医疗单位必须捐出呼吸机。

库默宣布,除必要工种外,各单位所有员工必须居家办公。库默表示:“这是我们所能采取的最激进的措施。”

此前,纽约市长白思豪曾多次提出“封城”(Shelter in place)的考虑,但据报道州长库默对此有所保留。

库默还颁布了《玛蒂尔达法》,任何高危人群,包括70岁以上老年人、免疫系统脆弱者、有潜在疾病者,必须居家,户外锻炼必须独处、给所有访客提前测体温、自己和看护者也必须戴口罩、不要串门、除紧急情况禁止乘坐公共交通。非高危人群,也禁止任何形式的聚集、必要工作人员也必须保持社交距离。

库默表示,任何不遵守以上规定的单位,将被罚款,且强制关闭。

库默还澄清了两个谣言:一是年轻不会得。他说,目前,20%的住院患者在20-44岁之间。二是没有症状不会传播。他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即使没有症状,病毒也会传播。

库默宣布,继新泽西州、康州、宾州之后,特拉华州也加入各州行动联盟。目前已是五州联合行动。

截至目前,纽约州共有7102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2950例。其中,纽约市4408例,新增1939例;威切斯特1091例,新增293例;纳苏郡754例,新增382例;苏福克郡371例,新增193例;洛克兰郡101例,新增48例;橘郡84例,新增33例;奥本尼郡61例,新增19例;达奇斯郡36例,新增5例;门罗郡32例,新增5;伊利郡31例,新增3例。周四晚共检测10072份样本,截至目前共检测32427份样本。7102名患者中有1255人住院,住院率为18%。死亡病例为35例。

库默最后宣布,对于交不起房租的租客,无论是住家还是商业,所有房东在未来90天内都不得逼迁。 (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