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台更严格防控措施并酝酿纾困计划应对新冠病毒疫情

美国出台更严格防控措施并酝酿纾困计划应对新冠病毒疫情

【中美创新时报3月17日综合讯】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94例,死亡97例。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宣布出台一系列更严格防控措施,阻止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与此同时,美国联邦政府还正在酝酿一项纾困计划,通过国会拨款帮助美国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影响,其中包括向美国人发送支票。

出台更为严格的防空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周二)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除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许可的检测方式外,所有州政府可以批准研发和使用新冠病毒检测设备,以提高新冠病毒检测量。此外,美国将进一步扩展远程医疗服务。有联邦医疗保险的居民可通过电话或视频连线远程就医,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各州也被授权可以为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发布会上表示,已要求建筑企业为各地医院捐赠企业储备的工业级N95口罩,并且在此期间不得继续订购工业级口罩,以优先满足医护人员的需求。

美国白宫16日以总统名义发布一份指南,建议公众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尽可能在家办公或学习,避免10人以上聚会,避免到酒吧、餐厅或美食广场就餐,避免随意出行、购物或社交活动,不要前往疗养院、养老院等,除非是为提供重要帮助。

截至目前,美国37个州的公立学校宣布停课。纽约、洛杉矶、康涅狄格州等地已下令关闭健身房、影院等设施。包括新泽西、科罗拉多、明尼苏达、密歇根在内的多个州要求餐厅只能提供取餐、外送服务,不得允许堂食。在加州湾区,旧金山市和其他6个县宣布未来3周暂停大部分商业活动,市民非必要情况禁止出门,约700万居民受到影响。

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美国俄亥俄州16日晚下令关闭该州的投票站,推迟原定17日举行的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俄亥俄州预选。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17日表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可能在45天后达到峰值。

正在酝酿一项8500亿美元的纾困计划

特朗普总统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说,他们正在酝酿一项纾困计划,通过国会拨款帮助美国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影响,其中包括向美国人发送支票。

姆努钦在周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考虑立即向美国人发送支票。”当被问及制定一个时间表的时间表时,姆努钦说:“总统指示我,我们现在必须这样做。这是现在。”特朗普补充说,他相信立法者和政府可以共同提出一个“大胆的”方案。特朗普在提到在刺激计划时说“我们正在大步向前”,称这将是一次大型“资金援助”计划。

姆努钦同时宣布,政府正在考虑将支票直接发送给因疫情灾害遭受损失的美国家庭,时间是可能在接下来的两周内。

“我们正在考虑立即向美国人发送支票。我们从辛勤工作的美国人那里得知,无论酒吧还是饭店,许多公司现在都关闭了,美国人现在需要现金,而总统希望现在让他们拥有现金。我的意思是在接下来的两周内”, 姆努钦说,“我们希望确保美国人能迅速得到钱放进口袋里。”他补充说,更多细节将在今天晚些时候透露。

特朗普说:“我认为我们会做些事情,以尽快让他们得到钱。”

白宫周二要求国会批准一项大规模的紧急救援计划,以帮助企业和纳税人应对与新冠疫情相伴的经济危机。

《华盛顿邮报》周二援引四名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要求国会批准一项约8,500亿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经济衰退。

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二晚些时候向参议院共和党人介绍紧急救援计划细节。两名官员说,该计划将主要用于通过减薪或其他机制释放现金,其中约500亿元专门用于帮助航空业。

8500亿元的一揽子计划是对另外一个大约1000亿元计划的补充,该计划旨在为受影响的工人提供带薪病假,尽管该法案的细节在国会审议期间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