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认为中国抗疫树立新标杆 各国应携手共克时艰

国际社会认为中国抗疫树立新标杆 各国应携手共克时艰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连日来,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力举措和积极成效受到国际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他们普遍认为,中国展现出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担当,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树立了新标杆,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各国应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中国为世界树立新标杆

对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国际社会各界人士予以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中国强有力的防控举措,既有效控制了本国疫情,也延缓了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树立了新标杆,同时也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厄瓜多尔卫生部副部长胡利奥·洛佩斯表示,中国的防控举措及时、有力、高效,在如何应对大规模公共卫生危机方面,中国的经验值得借鉴。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穆罕默德·扎基是中东呼吸综合征“零号病人”的发现者。他说,中国尽可能早地采取大规模行动以隔离、检测感染者和疑似患者,有效控制了病毒传播。

白俄罗斯前驻华大使、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白方院长阿纳托利·托济克表示,中国在极短时间内付出难以想象的努力,有效抗击疫情并延缓疫情向其他国家扩散。

法国智库席勒研究所研究员、法国《新团结》报主编克里斯蒂娜·比埃说,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将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举措体现在信息发布的透明度、疫情防控的执行力以及对国际社会的责任感等多方面。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政治学系主任乔恩·泰勒表示,中国政府果断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牺牲,他们的付出不应被忘记。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员何塞·罗瓦伊纳说,中国迅速采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并及时向世界提供相关信息,有效降低了疫情对中国和世界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为他国提供了宝贵经验。

阿根廷国际问题专家、圣安德烈斯大学拉丁美洲社会科学系研究员朱莉安娜·冈萨雷斯表示,中国为全球防控疫情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政府应对迅速,并同其他国家的公共卫生机构和组织分享研究成果。

塞内加尔中非关系专家阿里·迪乌夫说,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值得赞扬。“中国所做的一切非常不容易。中国人民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认为,中国的防疫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进一步蔓延,这是有目共睹的。

各国应携手共抗疫情

国际社会各界人士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各国应通力合作,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突尼斯议长拉希德·加努希表示,中国的抗疫行动不断取得进展,中国人民为此付出的努力令人钦佩。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突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抗击疫情。

非洲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研究所负责人塔朱丁·拉吉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单独应对此次疫情,世界各国以及相关机构应通力合作、共抗疫情。

日本顺天堂大学内科准教授汪先恩认为,传染病是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各国应互相支援,通力合作才是正确的应对方式。

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汉学家狄伯杰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染能力、疫情的扩散速度都显示出需要全球共同面对疫情,各国应携起手来,共同抗疫。

新西兰卫生部公共卫生咨询专家、流行病学专家迈克尔·贝克呼吁各国进一步加强在病毒研究、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数据分享和合作。

哈萨克斯坦政治评论员穆卡诺夫表示,中国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挽救生命,中国人民正在奋力抗击疫情,他们的努力应得到尊重。病毒没有国界,只有各国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疫情。(参与记者:郝云甫、魏忠杰、唐霁、高路、吴丹妮、朱婉君、倪瑞捷、邢建桥、陈斌杰、黄灵、王守宝、姜俏梅、赵旭、任军、郭磊、贾小华、王晓梅、何梦舒、王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