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美国犹太人组织的友好情谊令人感动

中国外交部:美国犹太人组织的友好情谊令人感动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马卓言)针对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等几十家美国犹太人组织近日联名发表公开信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在美华人和中国人民表达支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表示,这反映出美国犹太人组织对在美华人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令人感动。

“这也是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中华民族与犹太民族友好的又一例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并衷心感谢。”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

“病毒没有国界,传染病是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面临的共同挑战,团结合作是战胜疾病的最有力武器。我们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共同维护人类健康福祉。”他说。(完)

相关报道链接:

美国犹太人组织向中国驻美使馆递交公开信声援华人群体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戴维·伯恩斯坦26日向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递交公开信,声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华人群体,反对排华情绪和辱华言论。

这封公开信由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等87家犹太人组织共同发表,信中说:“我们深知在此情况下,人们的担忧可能迅速演变为恐慌,导致无辜人士受到排斥和歧视。我们承诺将共同努力,确保你们感到安全,得到支持,并共同反击社交媒体上的辱华言论。我们从各自的历史了解到,如任由恐惧情绪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崔天凯表示,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历史上都曾历经困苦磨难,却从未屈服,彼此声援支持。他感谢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等组织在目前这一关键时刻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和亲切慰问。

崔天凯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疫情再次证明了各国尤其是中美应在全球公共卫生等领域开展合作,要摒弃种族歧视和意识形态偏见,维护全人类共同利益。他说,这也证明中方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非常正确,符合时代需要。

伯恩斯坦对新华社记者说,二战期间中国展现出极大的道义、勇气,同意处于漂泊中的犹太难民进入上海居住,中国在犹太人群体的求存和发展中发挥着特殊作用,犹太人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在美国的犹太人组织希望通过这封信向目前处于关键时刻的华人朋友们传递友谊,并将时刻支持需要帮助的华人朋友们。

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成立于1944年,在美国犹太人群体间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完)

题图:2月26日,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美国犹太人公共事务委员会主席戴维·伯恩斯坦(左)向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递交公开信,声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华人群体,反对排华情绪和辱华言论。新华社发(沈霆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