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将美军和美国国防部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议会将美军和美国国防部列为“恐怖组织”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德黑兰1月7日电】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7日报道,伊朗议会当天通过一项紧急动议,将美国军队、美国国防部列为“恐怖组织”。

报道说,伊朗议会当天投票通过一项紧急动议,决定将美军、美国国防部列为“恐怖组织”,将美国国防部所有人员、下属机构以及策划、实施杀害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的美军指挥官列入黑名单。

根据这项动议,伊朗政府将向“圣城旅”拨款2亿欧元,以加强其防御能力。伊朗方面未透露这项动议的更多内容。

伊朗外长扎里夫7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美军杀害苏莱曼尼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行为。

本月3日,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方面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

2019年4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则宣布将美军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完)

题图:1月7日,在伊朗克尔曼市,人们参加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的葬礼。新华社/美联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