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民众纽约时报广场迎新年 “中国元素”受瞩目

百万民众纽约时报广场迎新年 “中国元素”受瞩目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1日综合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来到有“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报广场跨年,是很多人的人生愿望之一。2019年12月31日,跨年盛典在时报广场如期上演,数以百万计的民众从世界各地聚集于此,迎接2020年的到来。

2019年12月31日当晚,纽约天气也相当好,除去短暂的降水,气温一直稳定在40华氏度(4摄氏度)左右。对于需要在户外长时间等待的民众来说,这可能是近五年来最舒适的一个跨年夜。

狂欢夜的漫长等待

在芝加哥学习的中国留学生Miya 和Doreen早上九点到达时报广场。两人不仅穿上厚重的大衣,将帽子、围巾戴的严严实实,可谓准备充足。Miya笑称,自己累到站着都可以睡着,但是为了见证新年的到来,还是努力坚持。

从中国台湾来纽约过节的Josline是个独自旅行的酷女孩。她不仅靠着听音乐和跳舞打发时间,还跟旁边的陌生人交起了朋友,完全没有觉得无聊。

“中国元素”亮相跨年现场

和往年一样,在今年纽约时报广场的跨年活动的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再次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12名来自中国敦煌的舞者翩翩登场,以优美又热情的舞姿,展示了从中国东部黄山,到西部敦煌的风景和文化脉络,向民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泰国人Chindasi说,泰国和中国同属亚洲国家,不过中国歌舞令他感到新奇和着迷。从中国的文艺表演中,他学习到了中国历史和文化。

Miya 和Doreen说,身在异国他乡,能在时报广场看到中国元素,令她们感到亲切。中国歌舞能为跨年活动拉开序幕,令人自豪。

回望“10”年代 展望崭新十年

随着零点钟声的敲响,我们迎来的不仅是新的一年,更是一个全新十年的开始。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刻,正适合大家回望过去的十年,也面对崭新的十年,许下心愿。

来自中国台湾的Josline说,十年前她还是个17岁的小姑娘,最大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到现在为止,她的足迹已经踏遍28个国家,不少地方都是她独自去探访的,这些经历都让她更加独立。虽然目前自己在工作、感情方面还没有达到完美状态,不过能在环游世界方面实现心愿,Josline感觉很满足。

中国留学生Doreen在回顾过去十年的得失时,心态很坦然。她认为不管好事还是坏事,只要发生就一定有它的原因和道理。即使碰上不顺心的事情,大家也可以从中获得成长。

中国留学生Miya则认为过去的一段恋情是她过去十年的最大收获之一。她说,虽然她的这段恋情持续时间不长,但前男友给了她很多鼓励和勇气,支持她克服了很多困难。“我认为这是一种收获,而不是负面的东西。在2019年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前男友,希望他越来越好。” Miya说。(完)

题图:2019年12月31日晚,数以百万计的民众聚集在纽约时报广场,迎接新年。(美国中文网/樊天容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