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央视财经香港论坛聚焦“全球经济中的中国创新”

第十届央视财经香港论坛聚焦“全球经济中的中国创新”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12月27日电】第十届央视财经香港论坛27日在香港举行,来自内地和香港的百余名金融界人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中国企业如何通过创新突破自身,并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大公报及大公网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全球经济中的中国创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本次论坛发来祝贺视频。她在视频中表示,十年来,论坛见证了内地和香港经济的繁荣发展,为两地金融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为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祝贺视频中表示,十年来,央视财经频道以财经论坛的形式,紧扣前沿热点,为助力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见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内地与香港的互惠合作,期待香港和内地续写“同发展,共繁荣”的新篇章。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在致辞时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体现了论坛主办方对特区政府、香港警方和司法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和有效行动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支持,也彰显了与会有识之士对香港以及未来发展的信心。

致辞结束后,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和多家知名内地企业的代表展开对话,探讨随着国家发展,内地企业如何通过创新实现突破,香港在内地企业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央视财经香港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与大公报、大公网联合打造。过去9年,论坛分别就“人民币国际化”“中国金融改革的机遇与挑战”“全球金融治理的新动能”等主题展开讨论,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