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时报

“2020在沪港商创新发展计划”在上海启动

【中美创新时报综合讯】据新华社和中新社报道,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简称上海香港商会)和香港贸发局共同发起的“2020在沪港商创新发展计划”7日晚在此间启动。

据介绍,“2020在沪港商创新发展计划”旨在进一步团结在沪港人港商,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这一创新发展计划将集中围绕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创意设计创新开展,商会将助力在沪港商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

2020年1月起将担任上海香港商会会长的港商黄有权介绍说, “2020在沪港商创新发展计划”将和香港贸发局携手,与各个在沪港人港商团体合作,围绕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创意设计创新这三个领域,推动在沪港商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 他还进一步说:“这一创新发展计划的具体工作包括带领港商考察以开眼界,举办论坛讲座以增长知识,促进会员之间合作及对外合作,谋求业务发展和共创商机等。”

共同参与启动仪式的在沪团体有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沪港青年会、沪港专业人士联会、上海香港联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等。

近年来,沪港两地社会团体围绕“进一步改善在沪港资企业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沈敏表示,2019年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围绕《进一步改善在沪港资企业营商环境》主题开展调研,针对在沪港资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研究,积极向上海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帮助在沪港资企业搭乘上海发展的“快车”“便车”,实现自身更好发展。下一步,上海市政协将继续发挥好平台和渠道作用,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深化沪港合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推动沪港两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以吸引更多港企到上海、到长三角地区实现更好发展。

当晚,香港著名歌手张明敏也与与会嘉宾一同唱响《我的中国心》,用歌声表达心声,传播爱国爱港情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明敏说,上海的经济能力和经济动力在内地排在前列,港人港商对于能够参与内地的改革开放是心怀喜悦的。(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