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多举措推动企业设立海外创新中心

“中国光谷”多举措推动企业设立海外创新中心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武汉12月7日电】(记者徐海波)被誉为“中国光谷”的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日前发布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十条新政策,支持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众创孵化机构等各类市场主体,在全球创新指数前20名的国家和地区设立海外创新中心,给予最高达300万元的补助。

这份名为《关于推动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建设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十条措施》,提出培育壮大先锋创新型企业、设立光谷海外创新中心、建立众创孵化机构“红黑榜”等举措。

在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智能产业,以及脑科学、量子信息、电磁弹射等产业领域,中国光谷鼓励企业围绕扼住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开展攻关,对获得国家、湖北省立项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分年度按照国拨、省拨经费的不同比例给予支持。

中国光谷将每年还遴选10家以内在专业细分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前三、具有核心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强、融入全球战略新兴产业研发制造供应链体系的先锋企业,给予每家100万元支持。同时支持企业在境外设立海外创新中心和分支机构,或举办有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带动力的活动、高端论坛和学术会议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